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新闻 > 本地资讯

如果正打喷嚏流鼻涕 你真的需要这几道菜

来源:YOKA时尚网(北京)   作者:   2014-11-20 10:59:00

  一个单位最团结的时候,绝对要算流感来袭的那个月。伴随着同事们一个个被感冒病毒击倒,无辜的你也不得不加入到生病的大军。如果你忍受着比单身还折磨人的病痛,不妨挣扎着离开床,为自己烹制一份美味的“感冒药”。

如果正打喷嚏流鼻涕 你真的需要这几道菜

  【建议一:蔬果不能少】

  绿叶蔬菜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对感冒病毒有一定抑制作用。许多蔬菜水果如梨、猕猴桃、柑桔及各种蘑菇,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适当多吃些富含锌的海产品如牡蛎等,对调节机体的细胞免疫状态以防御感冒也有益处。另外,蔬菜水果属碱性食物,摄食后可维持机体一定的碱性环境,不利于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