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新闻 > 国内新闻

史上最全的台湾电影目的地!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2014-12-04 09:15:00

  关于台湾,人们总有太多想象,侯孝贤的悲情城市,杨德昌的牯岭街少年,柯景腾当年的女神沈佳宜,或者张士豪与孟克柔的蓝色大门……金马五十一年,跟随侯孝贤、杨德昌、李安、戴立忍以及其他台湾电影人的镜头,带你寻找电影中的台湾。

  “你知道海角七号吗?”这是在电影《海角七号》中的一句对白,2008年,这部比《色戒》票房更劲爆的电影一下就让台湾最南端的恒春古城名声大噪:古老的恒春镇西门,中山路老街,一个失意的吉他手与一个过气的模特在这里发生的一段跨国恋,感动了无数人。在当年的金马奖上,《海角七号》也不负众望,一口气拿下了最佳男配角、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年度杰出台湾电影工作者等六项大奖。

  阿嘉的摩托车、海边的凉风、天边的彩虹、茂伯怀抱的台湾特色的古老乐器……《海角七号》的放映,让多少人憧憬台湾的美景风光和浪漫。影片中爱情的发生地——台湾南部的垦丁。

  “阿嘉的家”

  位于恒春镇光明路90号。范逸臣的角色之所以叫“阿嘉”,就是因为屋主张永源的儿子就叫张耿嘉。 《海角七号》走红后,许多写信给“小岛友子”,然后寄到“恒春郡海角七番地”。但是信件无法投递,这样的信恒春邮局收到过八千多封。于是,恒春邮局灵机一动,将特制的“海角纪念戳”盖在每封信后再退回。所以到了恒春,可别忘了来这里的邮局盖个纪念戳。

  万里桐海边

  电影中有一场几乎全村人都来参加的喜宴。喝完喜酒后,大伙都在后湾海堤上吹海,阿嘉最爱在此静坐。万里桐望海处,这是个相当可爱的渔村,站在岸边可以看见美丽的海礁、潮汐,不少人都来这里浮潜。这里也停泊小型渔船,来到这里,可以望见一棵相当熟悉的椰子树,这里就是阿嘉把摩托车停放看海的景点。后湾的海岸线规划得相当好,可骑乘自行车,远眺可以望见海洋生物馆,这里的木栈道、红色跨海拱桥都是值得留影的美景。

  垦丁夏都酒店

  特邀出镜的日本歌手中孝介曾指着酒店沙滩上出现的一道美丽彩虹,鼓励女主角“风雨过后会有彩虹”。中孝介和阿嘉一起登台的那场盛大演唱会也在这个沙滩上举行,阿嘉与女主角最后的浪漫拥抱同样发生在这里。旁边的自然风景和酒店的豪华设施,营造出非常浪漫的气氛。

  建议行程

  如果主要目的地是恒春和垦丁,那么可以大概安排一个4天3夜的度假行程,建议先飞高雄机场,再从高雄机场搭乘垦丁专线抵达垦丁入住酒店。日程可以这样安排,第一天入住之后先享用酒店的游乐设施,第二天可以买张《海角七号》景点导览图,游览一下电影的各个代表性的拍摄地,第三天再专程到垦丁的南湾、大湾或是小湾沙滩享受阳光沙滩,由于垦丁属于热带性气候,终年气候暖和,可以从事各种海上活动。第四天睡个好觉,再前往高雄市区观光,然后搭乘飞机回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