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新闻 > 国际新闻

揭秘10个国家元首办公住宅地,绝对印象深刻

来源:网易旅游   作者:   2015-01-20 14:57:00

 NO.1 斯德哥尔摩皇宫——瑞典
CB3A85C18F05C59E9FA4BCBA843A3036.jpg (540×360)
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斯德哥尔摩皇宫是目前世界上仍在使用的最大的皇家宫殿。如今,这里是瑞典国王办公和举行庆典的地方,同时也是斯德哥尔摩的主要旅游景点。

NO.2 阿姆斯特丹皇宫——荷兰

阿姆斯特丹皇宫是17世纪欧洲最伟大的建筑之一,也是建筑史上的八大奇迹之一。王宫原为市政厅和法院,它曾是这座城市乃至整个共和国的政治和经济中心。它所在的地方——大坝,也曾经是全城最重要的广场和画家喜爱的创作主题,直到现在它仍然充满了活力。

NO.3 台北总统府——台湾

台北总统府位于台北市的博爱特区,在台湾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启用时做为台湾总督府办公厅舍之用,建筑风格为巴洛克式建筑,于1919年完工以后,就一直是台湾的最高权力中心所在。

NO.4 马德里皇宫——西班牙

马德里皇宫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它建于1738年,历时26年才完工,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它是波旁代表性的文化遗迹,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现在,该皇宫已被辟为博物院,供游人参观。
NO.5 玫瑰宫——阿根廷
玫瑰宫坐落在五月工场的总统府,因整座建筑呈玫瑰色,故得名,庄重美观,是阿根廷建筑师普利迪阿诺·普埃伦东1856年的杰作。玫瑰宫位于五月广场东侧,跨度很大,占据了整个广场东侧底线。这是一座意式风格的建筑,建成于18世纪末,曾是邮政总局,后来扩建成总统府。
NO.6 大皇宫——泰国
大皇宫坐落于湄南河东岸,是曼谷乃至泰国的地标。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至今仍然金碧辉煌。大皇宫对游客开放,但有时也用于接待外国元首,及举行国家庆典等活动。大皇宫内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
NO.7 布拉格城堡——捷克共和国
布拉格城堡,布拉格王室的所在地,几世纪以来经过多次扩建,不仅保留许多雄伟建筑和历史文物,现在仍是捷克总统的居所。布拉格城堡有多样化的建筑风格,从古代的罗马式地基,到战争期间的后现代风格,每个年代的风格都或多或少在城堡上留下了痕迹。它占地7万平方米,是世界最大的古城堡。
NO.8 立陶宛总统府
总统府坐落于维尔纽斯老城区,为立陶宛统治者办公和居住的地方,这是一座乳白色宫殿,历史悠久,可以追溯至14世纪,在历史上经过了多次重建,目前的建筑于1824年开始建造,1834年完工。
NO.9 加纳总统府
NO.10 爱丽舍宫——法国
爱丽舍宫是法国总统的官邸与办公室所在地,位于巴黎八区圣奥诺雷市郊路55号,邻近香榭丽舍大道。其名称“?lysée”来自希腊神话中的极乐世界。拿破仑的皇后约瑟芬亦曾在此宫殿居住,1873年起至今作为法国总统官邸,并供接待重要外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徐海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