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风光 > 自然风光

极致视觉享受 盘点罕见壮美世界奇观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2014-10-22 09:25:00

  大自然是最伟大的魔术师,它用鬼斧神工造就了自然界无数的奇观美景。这里盘点了世界上极为罕见的自然奇观,下面就来看看自然界的“魔法”给人们带来的极致视觉享受。

  间歇泉:位于冰岛的间歇泉每间隔一段时间便喷发一次,鲜有人目睹其喷发瞬间。在间歇泉喷发前几分钟,水流会汇聚成一个大大的水泡。

  斑点湖:此斑点湖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奥索尤斯,这里是加拿大最热的地区之一。夏季水分蒸发,湖底的矿物质露出来,形成了荷叶般的圆形图案。

  蛛网田野:蛛网田野位于澳大利亚。据了解,上千万的蜘蛛因逃避洪水而迁徙至此,因此在田野上织成了成千上万张蛛网。

  雪烟囱:在北极地区,热气冒出地底后瞬间结冰,于是在火山口附近便形成了大量雪烟囱,火山产生的蒸汽由此得以喷出来。

  丹霞地貌:这些绚烂如霞的多彩岩石位于中国,它们是红色砂石和矿物沉积数百万年的结果。受风雨蚀刻的影响,这些岩石呈现出不同的形状。

  帝王蝶迁徙:帝王蝶是地球上唯一的迁徙蝴蝶,每年十月份,它们便从北美迁徙至墨西哥,旅程绵延2500英里(约4023千米)。

  冰甲烷气泡:死亡生物体在被细菌分解时会释放出甲烷,这些甲烷被困在冰块中时,会产生大量气泡,从而造就了不一样的“冰雪世界”。

  永不停息的雷暴:在委内瑞拉的卡塔通博河口,有一种十分特殊的雷暴天气,被称为卡塔通博闪电。一年中,这中雷暴天气大概有160天左右,每天10小时,每小时280次闪电。

  大蓝洞:这些巨大的水底洞穴形成于遥远的冰河时期,当时许多海底都暴露在地表。位于伯利兹的蓝洞受侵蚀影响得以成型,而后又被海水灌满。

  圆形巨石:这些自然形成的圆形巨石位于新西兰的Koekohe海滩边上。它们可能是海底的沉积物,如砂石等,经过6000万年的侵蚀变成现在的圆形巨石。

  蒸汽塔:在冰岛,由于剧烈的地热活动,大量蒸汽上浮形成蒸汽塔。这些阴森的蒸汽塔加上极光,看上去像是地外星球。

  蓝色火山:该蓝色火山位于埃塞俄比亚,火山之所以呈蓝色是因为大量含硫气体在高温下的燃烧。

  仙女环:这些神秘的环形图案其实是纳米比亚草原上不生寸草的土地。大仙女环的宽度约为30英尺(约9米)。科学家认为,地底的白蚁吃掉了环里的植被才形成了这些大小不一的仙女环。

  石灰池:在土耳其的温泉里,长年的石灰矿物在温泉边界沉积,形成了一系列白色梯田。刺眼的白色加上水的清澈蓝色,景色十分美妙。

  罗赖马山:巴西的罗赖马山四周是整整齐齐的断面,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理地形之一。因为地形特殊,这里是许多独一无二的植物群种和动物群种的栖息地。

  会走的沙漠石头:在美国死亡谷,这些石头能在万里无人的沙漠自由“行走”,至今原因不详。

  火山闪电:据悉,火山喷发时抛出的带正电颗粒在空气中遇到带负电的颗粒,从而形成了壮丽的火山闪电。

  海底盐水柱:当海面结冰时,冰冷的盐水就会聚集在冰下。因为盐水的密度大于下面的海水,因此盐水就会沉入海底,形成盐水柱。

  吉普斯兰湖:在马尔代夫海岸,有一个散发着蓝光的湖。这些蓝光是水中的浮游生物(比如海藻,水母)体内发生一种叫做“生物荧光”的化学反应而产生的。海藻只要感受到海浪波动就会发出荧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