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风光 > 摄影论坛

首届海博会将于10月31日-11月2日在东莞举行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吴哲   2014-10-22 09:28:00

  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下称海博会)将于2014年10月31日-11月2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记者从今天下午(10月15日)举行的海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展会吸引了众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参展,目前已有26个沿线国家和8个非沿线国家的商协会和企业报名参展,30多个境外商协会、12个国家的15个友好组织、3个国家的6个友城代表团报名参会。

  据悉,博览会设立“特色优势产品贸易合作区”,集中展示广东家电电子、家居用品、礼品饰品、服装鞋帽、食品饮品等知名产品,6000多家境内外知名采购企业云集,1.5万多名专业买手参会,全力助推企业走出去发展。并设立旅游文化合作展区,集中展示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广东特色旅游产品、文化产品、民俗风情、旅游线路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

  值得一提的是,博览会在传统的与东南亚国家共同开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开辟以韩国为代表的“东亚航线”以及以印度、沙特、埃塞俄比亚为代表的“南亚-中东-非洲航线”,借助博览会平台与上述国家开展包括交通运输、口岸物流等深度交流合作,在全国同类展会中尚属首个。(记者/吴哲)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