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森马 乐跑林海” 日照市第三届森林迷你马拉松激情开跑

2019-09-15 14: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婷

森马赛前集合

万名游客、选手互动

主持互动大合影

外籍演员精彩演出

鸣笛开跑

全新赛道出发

最美森林赛道

最美沿海赛道

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5日讯记者 李婷)9月15日上午9点,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林海相映,景色怡人,景区游客与1500名参赛选手组成的万人中秋跑步狂欢,在日照市第三届森林迷你马拉松的鸣枪中拉开帷幕。本届“森马”由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指导,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睿航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直属分公司、大众网日照承办。跑者从南海滨广场出发,穿过森林,跑过海边,绘就了一副以水为墨、以绿为彩、以跑者为动的林海画卷。

  “5,4,3,2,1!”上午9点,随着一声鸣笛,来自市民、游客、国内外近万名马拉松爱好者,浩浩荡荡从起点出发。此次比赛被誉为迄今为止“森马”史上最温暖马拉松,比赛时间在中秋佳节第三天,当马拉松与月饼相遇,一场团圆跑就此开启。为让更多人参与,赛事分设竞技迷你跑(10公里)和家庭跑(3.5公里)两个项目。其中参加10公里迷你跑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冠军分别获得本届日照“森马”代言人资格。赛道里上至古稀老人,下到四五岁的孩童,还有的一家几口推着婴儿车齐上阵。活动现场更有精彩的亲子互动环节,植物拓印专区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就地取材,用颜料将树叶、松果等染色,DIY自己喜欢的图案。沙滩排球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参与其中,体验竞技运动的乐趣。

  日照市民李晓和丈夫带着上小学的儿子们,一起慢跑过中秋:“本来中秋节就是一个团圆的节日,让孩子来体验一下运动的乐趣。”来自俄罗斯的跑步爱好者尤利娅,虽然跑得满头大汗,但跑步的兴致非常高。尤利娅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体验日照的马拉松,绿树成荫的马拉松赛道,跑起来很舒服,非常喜欢。据了解,本届森马报名通道开启仅5小时,报名人数已达到1500组, 共3000人次。除市民游客,本届“森马”还吸引到了众多高水平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参加。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有活力。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是日照国际马拉松全程赛道的折返点,本届“森马”的线路沿用优化了“日马”赛道的森林公园赛段。参与本届迷你马拉松的选手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南海滨广场出发,穿过森林,跑过海边,跑进大自然,一路穿行在“日马”最美赛道中,在满足全体参赛选手多样化、多层次的健身需求,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林海一望无际,沿途美景也让选手们身心愉悦。

  日照第三届“森马”从全新的起点出发,向更高的目标迈进。经过组委会的精心筹备,今年的赛事在各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升级,赛事保障更加充分,完赛包补给更加充足,赛事服务更加完善。赛事周边更加丰富,提升了森林迷你马拉松赛事的参与度和体验感,使广大参赛者实现运动、赏景两不耽误。

  赛事现场,森林国际大马戏演职人员也在现场参与互动,为参赛选手和游客们带来了惊喜表演。由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日照森林国际大马戏,已经成为日照人的好伙伴,由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多国演员共同带来的精彩演绎将持续至十月份。同时,高品质酒店、森林麋鹿园等旅游项目也将陆续投入运营。

  近年来,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在提升滨海旅游市场的基础上,探索“旅游+生态,旅游+体育”模式,聚力打造高品质旅游项目,全面提升旅游质量,扎实推进文旅融合,为建设健康之城、运动之城、活力之城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