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青年管乐指挥骨干增强“四力”培训班在日照正式开班!

2019-08-08 11: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钱彩云

开班仪式

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致辞

中国音协管乐学会副主席姜斯文致辞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东磊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8(记者 钱彩云8日上午,全国中青年管乐指挥骨干(新文艺群体)增强“四力”培训班在我市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190余名中青年管乐指挥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中国音协认真落实中央宣传部等《关于印发2018-2019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推进中国文联、中国音协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山外有约”·“中国音乐小金钟”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的预热活动之一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中国音协管乐学会副主席姜斯文出席开班仪式。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东磊出席并致辞。

卢东磊在致辞中说,全国中青年管乐指挥培训班在日照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音协对日照的厚爱与支持,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日照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创造一流的环境、提供一流的服务,让各位领导、来宾在日照期间学习生活开心、舒心、顺心。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愿与全国各地朋友携手,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培训活动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重点讲解管乐乐器管乐乐队训练理论的基础知识第二部分就管乐乐队在演出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第三部分为中外管乐名曲赏析第四部分为管乐指挥实践指导,现场专家日照中小学生管乐团排练情况为大家讲解具体技巧。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了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中国管乐协会副会长赵瑞林教授国家一级指挥、中国管乐学会理事、上海歌剧院指挥林友声教授为管乐指挥班全体学员授课,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