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文旅融合激发旅游市场发展新活力

2019-07-29 11:17:00 来源: 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29日讯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借助乡村振兴这个大平台,盘活闲置资源,加大文旅项目的培育,推动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市场化和产业化,使文旅融合成为乡村民俗旅游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


日照山海人家民俗文化乐园位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省级美丽乡村秦家庄村,紧邻两城大道和青岛路,占地面积50亩,是山东省首家集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互动展示、特色民俗亲身体验、大型3D手绘全景涂鸦、四季多肉鸟语林、孔雀园、民俗互动表演大舞台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民俗乐园。而在半年之前,这里还是一处闲置多年的小学校舍。山海人家民俗文化乐园 总经理卜照德:我觉得我们山海天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尤其我们日照的三宝,绿茶,黑陶,农民画,都在我们山海天,所以有这个初衷之后,我觉得日照的传统文化就是小家碧玉,养在深闺没人知道,所以说有这个想法之后,我就想把这个传统文化挖掘出来。

山海人家汇集了众多具有日照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技艺,在这里除了可以参观之外,还可以亲自动手做剪纸,钻核雕,成为广受游客欢迎的体验项目。游客 侯霄汉:我是第一次玩核雕,别的地方没有见过,一个普通的核桃核经过打磨,变成了一个精美的艺术品,我觉得这样非常的有成就感特别的有意义。


山海人家民俗文化乐园规划结合多种民间艺术传承,综合展现出地方非遗文化传承、风土民俗、海洋文化、渔家风情等众多文化体验项目,景区集观光旅游、参与互动、休闲娱乐为一体,开日照民俗综合旅游之先河,致力打造为山东省首家民俗旅游大观园。导游 皇甫静静:们的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黑陶文化特别的多,也是让小朋友过来传承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再其次,除了我们研学团队之外,老人比如说我们夕阳红团队,各个年龄的分布不同但是来这边的反响都是特别好的。

项目所在的位置,是闲置多年的普车沟小学旧校舍。今年初,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积极与社会资本合作,招引精品旅游项目落地,通过市场化运作和规范化管理进行“腾笼换鸟”,有效激活闲置资源,将地块变废为宝。山海人家民俗文化乐园 总经理卜照德:我们的目的就是充分的把这些传统文化把它挖掘出来,把它传承下去,把它充分的展示给全国各地的游客,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我们日照的文化,并且由此喜欢上我们日照。

山海人家民俗乐园,作为秦家庄“一镇四园”乡村振兴示范点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辐射附近村居,对周边民俗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成为山海天文旅融合旅游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山海人家民俗文化乐园 总经理卜照德:把我们山海天周边,秦家庄,普车沟,两城这一块的传统的农产品、工艺产品做深加工,把它做成我们日照的名牌,让我们日照的农产品、海产品、工艺产品,把它推向市场,走向全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蒋云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