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小金钟”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报名开始啦!

2019-04-16 15:2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段永杰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段永杰)4月15日,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官网正式发布“中国音乐小金钟”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报名通知。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管乐艺术在中小学的普及与发展,打造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其音乐修养与全面素质的提升,发现和培养优秀青少年演奏人才。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与日照市政府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与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承办的“中国音乐小金钟”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将于2019年8月10日至14日在我市举办。

该活动自举办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万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踊跃参加,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同时也是全国最高水平的中小学生学习管乐演奏的课堂,有近200名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及美国、法国等国家的著名管乐教育家、演奏家担任评委并亲自为中小学生教授管乐演奏和举办专场音乐会演出。该活动还是挖掘培养优秀青少年管乐人才的摇篮。六年来已有数十名优秀选手先后考入国内的著名音乐学院,走上了专业学习管乐的道路。还有许多选手通过管乐艺术特长考入著名高校。

该活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专业水平最高、行业影响力最广泛、操作最规范,不以任何赢利为目的的青少年管乐艺术学习交流平台。

为使展演活动真正成为广大中小学生管乐艺术学习交流平台和管乐艺术的盛会。本届展演活动精心安排系列创新活动。一是8月10日上午将在日照市人民广场举办盛大开幕式;二是8月10日晚上将在日照市海上舞台上演由中外优秀管乐团和众多著名中外器乐、声乐艺术家联袂奉献的“第七届中国音乐小金钟”专场音乐会(票务预定信息详询“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官网); 三是中外管乐团音乐会、评委音乐会、评委大师讲座、优秀选手音乐会、名人名家专题讲座等;四是参赛选手专场才艺展示;五是闭幕式为获得中国音乐小金钟管乐之星颁发证书外,安排选手演出及与评委大师互动。

报名方式:下载“文化畅读”APP进行报名。组委会将在报名截止后组织专家予以初审,最终入围日照现场展演的选手约为1000名。学会秘书处将于7月1日前将参加展演的选手名单公布在官方网站及报名APP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