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花海中归来,花仙子风景区2019日照樱花节隆重开幕

2019-04-05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刘东朋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5日讯(记者 刘东朋)为丰富广大游客春季旅游活动,日照花仙子风景区湖畔樱潮,乐享生活为主题,5日上午成功举办2019日照樱花节。千亩樱花绚丽绽放。活动由东港区人民政府、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日照市水务集团主办。

日照市花仙子景区现在郁金香、油菜花等正值花期,在家门口就能畅游花海。一进入景区,大片油菜花映入眼帘,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往里走,千亩樱花开得正好,郁金香也全部开放,还有各种各样的花朵五颜六色。

记者了解到,景区2018年开始提升改造,目前,景区提升改造工程已取得初步成果花仙子提升改造项目按照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实施的要求,2018年以来创意打造了樱文化主题花海,种植地毯式芝樱、樱花、海棠等千余亩,内含芝樱公园、百花谷、樱花广场、赏樱台等项目;建设郁金香风情园、油菜花、二月兰等巨形花海,于4月份全部盛放;建设了七彩旱滑、高空花海漂流、环保汽车小镇、小飞侠无动力乐园等游乐项目;不断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新增无轨小火车、观光车等交通设备,新建星级标准旅游卫生间,采用环保型透水混凝土对景区道路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新建了十万平米大型停车场可同时容纳6000辆车

2019日照樱花节活动以赏花和体验为主要方式,通过赏花季、樱花美食汇、非遗展、摄影大赛、浪漫跑、汉服茶艺表演等精彩内容,将旅游和文化相互融合,同时以樱文化为切入点,以樱花、芝樱、海棠、油菜花、郁金香、二月兰等主题花海和花海乐园、环保汽车小镇为吸引物,引爆春天。巩固提升花海湿地、秀美西湖齐鲁赏花地,日照花仙子区域品牌,创建中国赏樱胜地中国第一芝樱花海等全国品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大众旅游。

据了解,日照花仙子景区位于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占地3000余亩。2018年开始提升改造,是日照市水务集团环日照水库水源保护与生态建设工程“花屿香洲田园综合体”和“花为媒婚恋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日照市迎高铁时代重点旅游项目。景区在保护水源和坚持“污水不入库,垃圾不落地”的前提下,以花为媒、花为魂,明确了“旅游+”和“婚恋+”双翼齐飞发展思路,以“湖畔花潮”、“婚恋文化”为特色,以“体育休闲、影视基地、研学旅行”为拓展,打造以婚纱摄影、赏花旅游、休闲生活为主导的“婚恋休闲主题公园”,“湖畔花潮,乐享生活”正向着“城市人周末节假日首选目的地”品牌项目稳步迈进。积极创建“齐鲁赏花地,日照花仙子”、“中国赏樱胜地”、“中国第一芝樱花海”等特色品牌及“核心吸引物”,逐步建成“全域旅游水晶钻”、“扶贫旅游新样板”、“乡村振兴新载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