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石静: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03-08 22:58: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钱彩云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8日讯(记者 钱彩云)在日照各界,活跃着一批优秀女性,她们中有优秀的管理者、优秀的企业家,也有优秀的员工,她们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复杂多变的职场中挥洒自如,大放异彩,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成为了精英女性的代表。

3月8日,日照大众网采访到日照海洋公园副总经理石静女士,通过访谈的形式,分享个人成长经历与心得感悟,展现女性的自信、智慧、勇气,展现新时代的女性风采。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深入的了解一下这位女性精英!

记者:在海洋公园这样的大环境里工作,您有什么样的感受?

石静:日照海洋公园是日照市的一个精品旅游项目,也是日照作为一个海滨旅游城市应有的代表性景点。在日照海洋公园落地前的市场调研中,我看到了我们日照市民对拥有一座家门口的海洋公园的热切期盼,我也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日照海洋公园的建设成长过程中,为能够成为日照海洋公园筹建队伍的一员而自豪。

目前,日照海洋公园已经成功开业,也在开业第一年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但是日照海洋公园面对的竞争压力也很大,对我们运营管理和营销工作开展提出的要求很高。这是一个投资非常大的项目,我们必须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更要立于不败之地,让日照海洋公园业态更加丰富,可玩性更强,也让日照海洋公园成为我们日照市民对外展示的品牌和骄傲。

记者:在您从事旅游行业时,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什么事情让您特别有成功和喜悦的感觉?

石静:最难忘的经历应该是日照海洋公园的开业吧。前面说了,日照海洋公园面对的周边市场竞争压力非常大,能不能按时顺利、并且火爆地开业,直接影响着日照海洋公园的品牌和市场开发。为此整个2018年上半年,除了要做好营销和市场开发工作,我还要兼顾公司人才梯队建设,更要协助总经理跟进工程的建设。尤其是这样一个8个亿的大项目,很多是以前没有深入接触过的工作,对自己的能力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非常令人高兴的是,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7月21日日照海洋公园按期开业,整个暑假日均游客近万人,日照海洋公园火爆开场,我觉得这也是非常大的成功,也是最大的喜悦。

我们在暑假游客接待高峰过后,也还对市民推出了各种非常低的优惠政策,尤其是今年针对本地市民推出的年卡特惠,更是同行业之最——仅比景区门票高出19元,相当于让市民享受了“一票全年游”。这也是让我们市民享受“旅游富市”发展成果,真正让日照海洋公园成为家门口的海洋公园。每每看到优惠活动期间市民高高兴兴地走进日照海洋公园,就觉得非常欣慰。我们也希望在景区良好发展的同时让市民更多更好地享受到景区福利。

记者:我们都知道旅游行业是一个很辛苦的工作,尤其是在周末和假期,别人都在休息、娱乐,我们反而更忙碌,这些年,您是怎么协调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

石静:在旅游行业其实也是很辛苦,这么多年是挺愧对家庭的,特别是对于孩子,我有两个孩子一直都是在青岛,而我在日照工作。对于旅游行业来说,它也算是服务行业,它是一个分享快乐、传递快乐的一个行业,但是往往在快乐的背后是所有服务人员辛苦努力地付出!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了梦想,总要付出。我们所有的节假日,包括我们过年,其实是没有办法陪伴我们的家人,没有办法和孩子在一起快乐的玩耍,这是一个比较遗憾的事情,但是我这个人比较重视家庭,我觉得无论如何,都应该更多的去陪伴孩子的成长,我希望在日常除工作之外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和孩子一起去成长。这几年也带着孩子去了很多国家和地区,带着孩子去书本以外的世界去走走。

记者:您觉得从事旅游行业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呢?

石静:我觉得应该有敏锐的头脑,有敢于创新的精神,善于挖掘人们的兴趣点,才能创造更多吸引游客的内容。旅游行业是服务业,通常在别人休息的时候最忙碌,常常在节假日加班加点,需要耐得住寂寞,同时也要善于处理与游客的关系,有很好的服务精神。也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迎接激烈的行业竞争考验。

记者:您对现在的职场新人谈一谈一些忠告和建议吧!

石静:我回头看了看我们的团队,他们有很多年轻的、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人,需要我们这个团队一点一点的去带他们,促进共同进步。在这个企业当中一些新人,他们需要我们老员工去带,于是我们在企业当中,就有这种“师徒制”来带他们。从我们的企业文化来说,我们叫“分享阳光,传递快乐”,希望把更多的阳光式服务,把更多的企业理念不仅传递给我们的员工,同时也能够给我们的游客带来给为丰富的、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最好的服务,这可能是我们共同的想达到的一个目标。

每当我们日照海洋公园有新人入职的时候,我在讲话当中都要跟提到“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这句话,书到用时方很少,最好的青春年华里!当企业提供给我们的毕业生们、我们的新人这种最优秀的、平台的时候,其实是希望所有的人,我们一起来努力追梦,不负青春年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工作当中所经历的努力和艰辛是不言而喻的,有些人只是看到了成功之后他人的欢呼与拥抱,但又有多少人真正体会过在通往成功路上所付出的鲜血与汗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点击看直播】2019第一届五征超级品牌季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308113649.jpg

    3月9日,五征集团启动2019第一届五征超级品牌季,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属于五征品牌自身的“购车服务狂欢节”。3-5月活动期间,将在全国同步开展系列活动,涉及品牌文化互动、购车钜惠、尊享服务等,将以超值体验带动五征品牌与用户的情感共鸣。[详细]

    03-09 08-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日照明天要下雨,气温不升反降最高11℃

    冬春交替之际,气温忽高忽低,变化多端。记者从日照气象台获悉,本周日照市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但全市气温不降反升,最高气温达到11℃。 [详细]

    03-09 10-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救助走失老人获点赞

    8日,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王家皂站牌的16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疑似患有精神问题,迟迟不肯下车,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救助走失老人,受到群众点赞。[详细]

    03-09 16-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初春植树正当时 千人播绿助力国土绿化

    3月9日上午,由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携手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管委、日照大众网共同主办的“蓝天责任”2019年日照市第十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拉开帷幕,千余名市民齐聚白鹭牧场,用手中的工具为春天播种新绿,扮靓日照绿水青山。 [详细]

    03-09 16-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山东文科律师事务所共建绿色家园 为春天添绿意

    9日,在“蓝天责任”2019年日照市第十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中,山东文科律师事务所的职工们正忙得热火朝天,15名职工共同种下一棵棵树苗,守护日照的碧水蓝天。 [详细]

    03-09 16-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十年植绿 绘就日照生态新画卷

    不负好春光,挥锄植树忙。3月9日上午,“蓝天责任”日照市第十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正式启动,近千名市民、网友前往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白鹭牧场共赴一场绿色之旅。[详细]

    03-09 15-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