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旅融合的深度思考,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大讲堂专题讲座正式开课!

2019-02-27 20:1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钱彩云 段永杰

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出席讲座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27日(记者 钱彩云 段永杰)27日2019年第一期全市文化和旅游大讲堂专题讲座于日照市委党校主报告厅成功举办。知名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魏小安,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授王晨光分别作辅导报告,副市长林彦芹出席讲座。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传若主持。

上午,魏小安以《日出之地,腾飞之时——日照创建新型休闲城市探讨》为题,围绕大众旅游时代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从解读日照、蓝色经济、文旅融合、日照发展和工作开拓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带来了很多前沿信息和先进经验,并从历史日照、现代日照、未来日照三个角度解析了日照旅游发展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观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魏小安教授还根据前两天对我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的实地调研,对二十余个旅游项目进行了深度点评,针对每一个项目的产品定位和品牌打造进行了具体指导。

下午,王晨光以《新消费主义时代的文旅融合:机遇与对策分析》为题,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任务、新趋势、新特点,重点围绕为什么融、融什么和怎么融三个问题,从旅游业发展的历程、文旅融合的背景、旅游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等多个层面,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对文旅融合的机遇与对策进行了全面透彻地解读,并联系日照实际,深入分析了日照旅游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帮助大家进一步梳理了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路,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通过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观点,既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闻,也更新了观念、启发了思路,特别是针对日照实际提出的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我市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加快打造“旅游之城”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市委旅游发展委员会、市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府(管委)分管负责同志,市文化和旅游局全体人员,各区县文化和旅游部门班子成员及有关文旅企业、景区、旅行社、酒店负责人,日照旅游联合会、日照精品旅游促进会等文化旅游协会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