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日照旅游将这样发展!

2019-02-19 13:16: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钱彩云 邹慧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会议出席领导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东磊发言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19日(记者 钱彩云 邹慧)19日上午,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区县文化和旅游部门班子成员以及市属有关文旅企业负责人,全市部分景区、旅行社、酒店负责人,日照市旅游联合会、日照市精品旅游促进会等文化旅游协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东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文化旅游部门及部分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上,卢东磊从文化、旅游、文物和非遗传承保护三个方面对2018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总结:2018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明确新形势下文化旅游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工作的新期待。

关于当前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面临的形势,卢东磊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文化和旅游工作面临的形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新任务;深入实施“旅游富市”和“五城同创”战略任务、加快打造“旅游之城”,对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新期待;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对文化和旅游发展提出新要求。

会议最后,卢东磊2019年的工作进行部署:着力抓好五大重点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建设、旅游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二是扎实推进“旅游富市”战略实施,重点抓好跨界与融合,项目与平台,品牌与营销,节庆与活动,产品与服务供给,加快建设“旅游之城”;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文艺精品创作,推进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强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政管理,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发展;四是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推进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加快实现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运行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