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二!背着老人逛庙会!这组照片感动日照人朋友圈!

2019-02-09 10:0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开栏的话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 80 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 “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二!背着老人逛庙会!这组照片感动日照人朋友圈!

  时间:2019年2月9日

  地点:东夷小镇

  记者: 陈鹏飞

  近日,一组中年人背老人逛庙会的照片在朋友圈发布,引来众人点赞……

  拍摄这组照片的作者是李云峰,同在东夷小镇逛大庙会的她,“偷偷”的拍下了这组照片。

  大年初二下午,李云峰带着孩子在东夷小镇大庙会上游玩时,偶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背着一位老人逛庙会,一名中年女子带着孩子手拿拐杖紧跟其后,根据李云峰推测,这是一家人来逛庙会的。男子背着的应该是自己的母亲,男子高高瘦瘦,背起老人却好不吃力,中年男子背着老人东瞅西看,引得行人驻足观望,纷纷为这名男子的孝行点赞。

  “就随手拍下来,带回家让孩子学习学习。”李云峰告诉记者。回家之后,李云峰将拍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很多网友为其点赞。

  德泽源流远,家风世泽长。几张照片,一个简单的动作足以看出这个家庭的和睦,家风就像一棵树,一棵枝叶如盖的百年大树,子子孙孙都在它的荫蔽之下。自古至今,文化家庭都讲究“家风”的传承,在泱泱数千年的华夏文明之中,随时可现,处处可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