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沉淀 一朝呈现 1月1日,相约日照最美“名片”—万平口!

2019-01-01 08:56: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钱彩云 王鹏

领导共同启动仪式

市民挂祈福带

曙光宝宝朗诵表演

文艺演出

祭天祀日

撞响“太阳神钟”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日讯(记者 钱彩云 王鹏)日照的阳光,世界的目光。日照因“日出初光先照”而得名,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浓厚的文化底蕴,是太阳文化、东夷文化、龙山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一直以来,日照就有着迎日祈福的民间习俗,至今仍保持着对太阳文化的传承。

1月1日,2019中国(日照)元旦迎日祈福大典暨全省“好客山东贺年会” 启动仪式在日照万平口旅游区演艺广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齐家滨,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市人大副主任王森勋,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市政府副市长林彦芹出席活动。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郭正聚,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常永,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卢东磊,日照报业集团董事长窦更勤,市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郭晓民,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日照市太阳文化研究会会长范海钧,山东日广投资集团董事长崔照松参加活动。

为深入挖掘太阳文化内涵,弘扬传统民俗文化精髓,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示古老文化的魅力,本届迎日祈福大典共设置“燔柴乐舞、祭天祀日、圣钟祈福、空中飞舞”四大篇章,大典以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打造“太阳从这里升起”的旅游文化品牌。

2019年是“元旦迎日祈福大典活动”的第十个年头,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呈现活动精品化、演艺民俗化、美食特色化、设施智能化、参与广泛化等诸多亮点,成功打响了“太阳从这里升起”的品牌,已成为我市的一张亮丽的城市新名片,被列为全省最具广泛影响、最具推广意义的民俗节会活动之一。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元旦迎日祈福盛典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市文旅集团“旅游+文化”模式的推广,这既是对传统文化的良好传承,更是对日照市“旅游富市”政策的积极响应和成功实践,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泽润四海、开枝散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