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紧抓“旅游富市”战略,推动民俗旅游提档升级

2018-12-06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东朋

 大众网日照12月6日讯(记者 刘东朋)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在加快推进旅游小镇建设,彻底改造民俗旅游村的同时,利用秋冬季节开展民俗旅游培训,全面提升旅游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以全新面貌迎接高铁时代到来

 4日,按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2018年旅游培训计划,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邀请了业内权威专家,围绕渔家民俗文化、渔家乐民宿面对的问题、地域文化与旅游经济等方面向全区旅游从业者做了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民俗旅游户的规范化管理意识,深入挖掘和开发利用渔家民俗文化,切实提升渔家乐经营管理水平。本次培训会由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副局长刘加平主持,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冰,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副局长李苇,以及各街道旅游办主任、民俗旅游经营户代表约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018年我们日照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通往北京、上海、青岛、合肥等主要城市的动车和高铁将陆续通车,将会带来蜂拥而至、逐年递增的游客流。这些,都为山海天加快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

“开展旅游行业冬季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通过教育培训,查漏补缺,提升日常经营和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综合竞争能力,用更高的标准,更优质的服务,迎接和拥抱高铁时代的到来。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细心领会,做到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推动我们山海天民俗旅游的健康有序发展。”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局长于冰说。

当前,渔家乐民俗旅游业正处于提档升级的攻坚阶段。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紧紧抓住全市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的有利时机,坚持内外兼修推动民俗旅游提档升级。一方面打响民俗旅游村拆迁改造攻坚战,加快建设太公旅游小镇,谋划建设桃花岛旅游小镇,高标准打造旅游度假综合体,另一方面提前探索旅游小镇“五统一”管理模式,系统开展旅游从业人员专题培训,全面提升民俗旅游经营管理、接待服务水平,真正实现民俗旅游的华丽转身。

据了解,本次文化与民俗旅游提升培训是今年山海天冬季旅游培训的第一场,随后将陆续开展多期针对民俗旅游、景区景点以及旅游饭店的专业培训,把度假区旅游从业人员培育成为发展理念新、管理模式新、服务更规范的高水平旅游从业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