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日照市城投集团游泳救生职业技能大赛于日照游泳中心正式开赛

2018-11-30 13: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彩云

大众网日照11月30日讯(记者 钱彩云)游泳是一项深受人们喜爱的体育活动,但也是一项危险性比较高的运动,因此,游泳救生员就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职业。30上午2018年日照市城投集团游泳救生职业技能大赛在日照游泳中心举行,共4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赛事由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日照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日照海之韵游泳中心运营有限公司、日照市中健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参赛人员来自日照市各景区游泳场馆的游泳救生工作人员及从事游泳救生工作的全职工作人员,须累计从事相关工作2年以上(持“游泳救生员公家职业资格证书”人员须累计从事相关工作1年以上)。

赛事涵盖了游泳救生员所具备的各项技能,赛分为抛绳救生、50米假人救生25米抬头爬泳和心肺复苏实操。

记者看到,比赛首先举行的是抛绳救生、50米假人救生等项目。在50米假人救生环节中,选手需要在半程处的水底拖抱出50公斤重的假人,保持假人头部在水面以上,用双手托腋拖带技术将假人运至终点。最终根据选手用时和操作是否标准进行排名。

主办方告诉记者,游泳运动是高危项目,救生员必须持证上岗。举办本次比赛目的是搭建游泳救生员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救生员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打造安全、优质的游泳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