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高铁·提质量”日照旅游系统冬季培训正式开讲

2018-11-21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婷 钱彩云

大众网日照11月21日(记者 李婷 钱彩云)21日上午,日照市旅游系统“迎高铁·提质量”冬季培训动员大会暨全市乡村旅游品质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为期3个月的旅游行业冬季大培训、大练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市旅发委全体成员、各区县旅游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旅游强乡镇、旅游特色村、农业旅游示范点、工业旅游示范点、精品民宿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均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王主任指出“旅游富市”战略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和打造。9月份,市委、市政府又召开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推进会议,对抓住用好高铁时代,全方位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和城市品质形象作出全面部署。此次冬季大培训、大练兵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又是抓住用好高铁时代到来推动“旅游富市”战略深入实施的迫切需要,更是旅游从业人员提升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实现自身更好发展的迫切需要。王主任要求各区县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分级、分层、分类组织好实施。创新培训形式,精心组织发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行业大培训、大练兵活动。

全市乡村旅游品质提升培训班作为第一个培训班期,邀请了半汤乡学院院长陈民利、台湾建国科技大学观光系主任邱长光、朴宿文旅创始人马春涛等三位专家进行授课。三位授课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对乡村旅游发展和精品民宿的营销、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将专业的理论知识,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解,并针对当前乡村旅游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应对策略和方法。

陈民利院长的《乡村振兴与农旅融合》的课程,从互联网时代的乡村振兴战略、安徽三瓜公社农旅融合、场景电商的探索实践和互联网时代乡村振兴的思考三个方面,根据三瓜公社案例的经验总结,对乡村振兴中四大主体(政府、企业、村庄、专业机构)关系的处理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邱长光教授的《台湾特色乡村民宿经验谈》课程,以台湾特色乡村民宿为切入点,以大量的案例,从五个方面讲解了乡村民宿的发展、营销和经营管理经验,让大家对台湾的乡村民宿有了新的认识,收获了新知识,拓展了新思维。

马春涛董事长的《乡村民宿设计——以青岛朴宿文旅为例》课程,结合当前民宿发展的形式,以青岛朴宿文旅的发展和运营为例,对精品民宿的规划设计、经营管理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乡村旅游“主力军”的服务理念,对不断壮大我市乡村旅游市场、提升乡村旅游品牌和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大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开拓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找准了契合点。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因地制宜,学以致用,将知识理论运用到日常建设中,以饱满的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迎接高铁时代到来,为“旅游富市”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添彩。

近年来,市旅发委高度重视旅游人才培养工作,为组织好本次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创新导向,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了《“迎高铁·提质量”日照市秋冬季旅游行业人员培训方案》。采取分阶段、分步骤、分类别设置培训,内容涉及技能培训、素质培训、专题培训等重点领域,重点围绕乡村旅游、宣传营销、民宿规范化管理、特色民俗开发等内容进行菜单式培训,为“旅游富市”战略的深入实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