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灯光艺术节9日晚开幕 2000万盏彩灯点亮港城

2018-11-09 2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彩云 贾小亿 杨丹

大众网日照11月9日讯(记者 钱彩云 见习记者 贾小亿 杨丹)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11月9日晚,2018国际数字梦幻灯光艺术节在日照万平口海洋公园揭开面纱,2000万盏彩灯汇成星河灯海,点亮港城之夜,为三千余名游客献上一场流光溢彩,似真似幻的光影艺术盛宴。

9日晚,伴随着夜幕的降临,绚丽的彩灯组相继点亮,从万平口主广场南侧开始,树上、灌木丛上、玫瑰道上,各种主题的灯组光彩夺目,璀璨光芒一直延伸到海滩。动感隧道、百米隧道、心形隧道将游客带进光影的梦境,极具动感的动态扇子、开屏孔雀、动感摩天轮、光柱引得游客驻足围观,熠熠生辉的流水富士山,栩栩如生的蝴蝶、蜻蜓,浪漫的双心、钢琴、吉他、连体LOVE大型灯组都令游客流连往返,纷纷拍照留念。

本次灯光节现代科技和传统技艺相结合,将声、光、形、色、电融为一体,围绕“梦幻”这一主题,在11万多平方米的场地内铺设近10万米的彩色灯带,布置30余个形状各异、独具特色的大型灯组,形成壮丽唯美的灯光景致。

在灯光来往穿梭的游客中,有不少身着汉服前来赏灯的年轻人,古雅的传统服饰与梦幻的灯海相映成趣,成为“星海月影”中一道独特的风景。与同学结伴前来的李永法是水利学院大二的学生,“我们在路上遇到了很多同袍,同行的人也越来越多,让人既意外又惊喜。”

据统计,开幕式当晚等刚接接共接待游客3200余人,本次灯光节活动时间为11月9日—11月25日,为期16天,为方便市民观看,观赏时间将从晚上17:30持续至21:30,让市民游客在“光”与“影”之间,伴随海浪涛声,度过别样的海滨赏灯之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