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高铁 提质量”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暨首届文化旅游美食节圆满收官

2018-10-28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彩云

 闭幕式现场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均波致闭幕词

最佳贡献奖

优秀组织奖

优秀志愿者奖

突出贡献奖

特色文化主题宴特金奖

特色旅游美食产品展特金奖

十佳研学旅行方案奖

十佳烹饪技师奖

十佳服务技师奖

十佳导游奖

金牌特色风味小吃奖

海鲜名菜奖

高校代表队十佳服务技能奖

大众网日照10月28日(记者 钱彩云)28日上午,日照市“迎高铁 提质量”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圆满收官。副市长林彦芹,市政府党组成员、总督学、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张传若,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并颁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均波致闭幕词。

本次大赛由市旅发委联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文化旅游集团等10家单位共同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推进会议精神,抓住用好高铁时代到来机遇,推动“旅游富市”战略深入实施。

大赛共有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烹饪技能大赛、导游(讲解)员大赛三项赛事,烹饪大赛与首届文化旅游美食节结合,增加了日照特色文化宴席展评、烹饪大师绝技表演、特色文艺展演等精彩内容。本次大赛共有196支参赛代表队,980名参赛选手参与竞技,通过大赛评选出了日照市十佳烹饪技师、日照市十佳服务技师、日照市海鲜名菜、日照市特色风味小吃、日照市金牌旅游小吃、日照市特色文化主题宴、日照市特色旅游美食产品展、日照十佳导游、十佳研学旅行方案。尤为可喜的是,这次大赛中展出的喜迎高铁时代“日照精萃”晚宴,被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现场授予“好客山东经典名宴”,宴席上呈现的十二道菜品被授予“好客山东经典名菜”。

本次大赛成效突出、影响深远。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评价这是一次让人“惊喜、惊艳、精彩”的大赛,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质量上,都在山东树立了标杆。活动期间,市民参与热情高涨,高铁时代主题宴、乾隆海鲜养生宴、喜文化喜宴等特色文化主题宴涵盖多种文化主题,精彩纷呈,成为这次文化旅游美食节的最大亮点之一。55个乡镇展区产品,突出地域风味、花样繁多、特色鲜明,备受市民游客欢迎。活动期间,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庄户剧团展演、特色旗袍秀等特色文艺演出不断,丰富了市民文化旅游生活。

本次大赛赛出了日照水平、日照高度、日照特色。各单项赛第一名选手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将由组委会推荐申报“日照市技术能手”“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日照市青年岗位能手”“日照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以赛促训,人才兴旅,全市旅游行业将以他们为标杆,全方位提升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为高铁时代到来做足准备,“旅游富市”的大潮中奉献自己的青春、汗水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