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左力携《一个人的长征》走进日照 照亮你心中的方向

2018-10-27 1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彩云

左力《一个人的长征》主题演讲现场

大众网日照10月27日讯(记者 钱彩云)心中若有方向,必能在荒凉之中走出繁华的风暴来。27日下午,左力《一个人的长征》大型公益主题讲座在日照万象汇CGV影院举行。现场百余人共同聆听左力先生讲述他一个人用374天走完当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故事,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长征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一个人的长征》摄影展

《一个人的长征》邮戳

左力,中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2013年10月10日,左力从江西瑞金出发,开始了一个人的徒步长征,耗时一年零九天,于2014年10月19日顺利到达陕北吴起镇,徒步行走一万两千一百公里,收集邮戳集12本,拍摄照片上万张,完成了一个人的长征之旅。

《一个人的长征》摄影展

《一个人的长征》摄影展

左力以《一个人的长征》宣传视频开篇,继而分享了他重走长征的缘由、长征路上的经历,还有这一路走来对历史的个体感悟与对长征的深入解读。左力说:“长征代表着忍耐、坚强、牺牲和百折不回的意志,它锻造出了中国最强悍的一批军人,是理想和信仰的代名词,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不畏艰难险阻的远征。我们要坚信,曾经惊天地泣鬼神的历史画卷,已逐渐在岁月的淘洗中黯淡昏黄,在这个呼唤英雄的时代,我们虽不能成为英雄,但可以成就英雄的梦想。”在长达3个小时的分享演讲中,左力激情澎湃,汪洋恣肆,始终以真实的细节和强大的感染力,带领全体听众沉浸在长征往事中。左力的真情分享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触动,现场观众动情处热泪盈眶,欢乐时开怀大笑,感怀时静默肃穆。

现场观众被左力的演讲打动

现场观众被左力的演讲打动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给听众们传递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给大家带来一场听觉的震撼与心灵的洗礼。让观众了解到一个更加真实鲜活的长征,看到耀亮天空的理想之火、闪烁古今的信念之光;同时感慨于左力先生激昂的情绪,执着的信仰,感慨于他的时代自觉性,社会责任感;在80年前红军绝地反击、向死而生的长征与现在左力一个人的长征感召下,很多观众都表示深受鼓舞,对于自己与生活应有新的变化与期许。恰如《一个人的长征》书评所言“这段长征路,从左力一个人的孤身之旅,演变成一群人重拾梦想探求真相的精神远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