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 厚积薄发2018日照导游技能大赛完美落幕

2018-10-23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彩云

大众网日照10月23日讯(记者 钱彩云)22日上午由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日照市导游协会承办,日照海洋公园冠名支持,日照万平口海洋公园等景区赞助支持的迎高铁 提质量2018年日照“海洋公园杯”导游技能大赛于日照华美酒店正式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导游协会、凯莱国旅、文旅集团、曲阜师范大学等单位及学校共计44人参加此次比赛。

日照市导游协会会长张山华表示,导游人员是旅游产业一个非常重要环节,直接反映一个地区旅游服务软实力。导游是我市旅游发展更快更好发展的中坚力量,截止2018年9月,全市持证导游人数已达3100余名,本次大赛将充分发挥职业技能训练导游人才培养中的导向作用,我们将以此赛为契机,积极推动我市导游队伍素质提高,积极倡导文明的旅游环境,继而推动我市旅游服务行业水平的提高。通过本次比赛,我们也力图推进全市广大导游进一步熟悉加强旅游资源,进而更好地宣传日照,服务日照旅游。

本次比赛分为导游服务技能竞赛及研学旅游方案设计竞赛两部分。比赛形式多样,分为自选景点讲解、抽选景点讲解、现场抽选答题、案例分析以及才艺表演5个部分。与初赛相比,23日的决赛更是精彩纷呈。

在景点讲解过程中,选手们通过视频、PPT、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对各地旅游资源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选手语言流畅、表情自然、绘声绘色展现了导游应有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让观众身临其境欣赏了各地秀美怡人的自然风景,领略了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显身手,带来了唱歌、舞蹈、诗朗诵、相声、口技等精彩纷呈的节目。

本次比赛评委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导游教研室主任王新平女士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指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优点及不足之处,为他们讲解优秀导游稿的结构及文化内涵,期待他们在每一次的旅程带给游客最好的体验。

活动最后日照市旅发委副主任禚磊发表讲话:“导游员是旅游行业的形象窗口,是贯穿旅游行业 “吃、住、行、游、学、娱”六要素的核心灵魂。旅游产品的开发,城市形象的推广,都离不开一线导游的辛勤努力。导游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关系到日照旅游的品牌形象。”禚磊说,日照市“迎高铁 提质量”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是日照建市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部门最多、奖项最多全行业参与的盛会。作为大赛的三项赛事之一,导游(讲解)员大赛以赛所学、全面提升我市导游服务技能,促进全市旅游服务品质提高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各位选手可以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同时,希望能够扩大导游协会的会员,将日照市优秀的导游资源集合,更好地为日照旅游发展做出贡献。

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进入决赛选手同时获得同时获得“日照十佳导游”、“十佳研学旅游方案”荣誉称号,设最佳组织奖、最佳新人奖、日照旅游形象大使等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将聘请“日照十佳导游”为日照政务接待团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