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 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业一片繁荣

2018-10-08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东朋 刘娟

大众网日照10月8日讯(记者 刘东朋 通讯员 刘娟)今年国庆节期间艳阳高照,秋高气爽,特别适合外出旅游。自驾游、乡村游为主要出行趋势,沿海景区、山岳景区受到游客欢迎,全区旅游市场呈现平稳、有序、和谐、喜庆的良好态势。国庆期间,全区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增长16.3%;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9.6%。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上演儿童剧《森林音乐剧》

百人瑜伽叫醒驻龙山风景区的清晨

为使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充实的国庆节假期,全区各旅游企业策划、举办了一系列创意好、形式新、群众参与性强的节庆活动。10月1日,阳光海岸景区举办了首届“我为祖国庆生”绘画文化、创意市集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画下对祖国妈妈的祝福。桃花岛风情园举办了“喜迎国庆 共享金秋”2018阳光海岸海上丰收节活动,游客在活动时间内购票乘船登岛后,不仅可以在活动区域拾取海螺、海贝,在岛上免费品尝特色海鲜,同时还可以参与农民画画展和海钓比赛。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森林狂欢节” 每天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绿野仙踪》和《小红帽》儿童剧表演HI世界农乐园国庆嘉年华活动,杂技团队、小丑表演团队与游客随时互动,欢乐泡泡秀吸引了许多孩子置身于缤纷的泡泡之中,满足了孩子对泡泡的所有幻想,稻草人王国活动中超现实的恐龙王国、稻草人带给游客不一样的视觉互动体验,园区寻宝寻找印章,换取宝贝,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体验。10月2日至3日,驻龙山景区举办的音乐帐篷露营节,欣赏草坪音乐,品味窑烤披萨、美味烧烤,游览夜间集市,观看露天电影,体验怀庭民宿,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受到了游客、市民的欢迎。10月5日,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还举办了千人亲子运动会,百余组家庭体验热带雨林、西部牛仔、白马骑士等互动游戏,感受甜蜜亲子时刻!

桃花岛海上丰收节

驻龙山帐篷露营节

乡村体验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热点,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走进乡村田园,品味农家风韵,感受生态休闲,体验游园与采摘乐趣。HI世界农乐园推出苹果采摘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参加,体验采摘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驻龙山景区举办了板栗采摘活动,活动期间板栗免费采摘精彩纷呈的活动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节日生活。

另外,阳光海岸景区、万泽丰海上牧歌、桃花岛风情园、阳光海岸露营公园、云过山丘茶旅文化园、HI世界农乐园组成的阳光海岸旅游联盟推出特惠季一卡通活动,推出了丰富多样的节庆活动和优惠政策吸引游客。海上牧歌推出成人每人168元或268元的优惠套餐,享受出海捕捞和帆船体验,更有各种体验券相送;露营公园住豪华型别墅享7折优惠;云过山丘茶旅文化园参观免门票,免费品尝日照绿茶,开展购买绿茶打折等活动HI世界农乐园两馆一园通票半价,太空体验房一律优惠,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去体验。

据了解,在十月一期间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内各景区、民俗旅游村精心打造假日旅游产品,加大网络营销,针对不同客源市场完善旅游产品,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客源市场吸引力和游客满意度进一步增强。各酒店、新业态住宿设施纷纷推出黄金周特价房、特价菜品等优惠大酬宾活动,促进了假日旅游市场更加活跃,旅游接待平稳向好。从各景区、酒店上报数据看,2-4日景区、酒店接待均达到假期小高峰。1-6日,公安分局登记过夜住宿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5.5%。

主要景区接待情况: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区重点景区的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都比往年有了一定幅度的增长。其中,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9.33万人次,实现收入 44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88%和124%,其中持“一卡通”入园人数约4220人,同比增长109%,其中2日接待游客1.26万人次,营业收入6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80%和110%,3日接待游客1.8万人次,营业收入6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20%和130%,4日接待游客1.92万人次,营业收入8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30%和150%;阳光海岸景区接待游客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7%和12%,其中2日接待8.7万人次,3日接待7.2万人次,达到高峰;万宝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8%和19%,其中海上垂钓平台收入与去年相比明显增长

此外,国庆假期期间,岚桥锦江大酒店出租率高于75%;金海花园大酒店2日至3日出租率达100%,其中10月3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7%;阳光海岸露营公园别墅最高一晚3699元,出租率达70%;北海禅茶客栈独栋别墅2980元一晚子母独栋3280元一晚,出租率均为100%,以江苏临沂上海安徽的自驾游客户居多。

民俗旅游接待情况:国庆假期期间,民俗村接待游客持续火爆,以自驾游为主。任家台民俗旅游村接待游客同比增长达1倍;李家台民俗旅游村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0%以上,万宝旅游小镇假期接待游客住宿收入,同比分别增长40%和23%,出租率85%。

同时,海鲜市场、沿海码头迎来了海鲜大丰收。游客来到海边,吃上一顿原汁原味的海鲜大餐,带回大量物美价廉的海鲜,感受舌尖上的鲜美体验,享受节日的浓厚氛围2-4日,大泉沟美食街爆满,出现一桌难求现象。假期期间,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内张家台等多家海鲜市场、沿海码头游人如织,水泄不通,许多游客至少五六箱的购买,纷纷表示来码头就是为了买到物美价廉的海鲜。各海鲜市场实明码标价,所有商家和摊位都签约承诺书并公示缺一罚十,将价格标牌放在醒目位置,电子秤实行统一配置、统一管理。干海货交易火爆,海鲜购买与加工分开的方式也得到了游客的充分肯定,实现了购、吃两旺的景象。

节前,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局下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和国庆期间旅游安全和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对保障假日安定有序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旅游企业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市旅发委要求,重点对A级旅游景区生态环境保护、景区安全、厕所革命、公共基础设施、讲解服务、景区价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各景区做好假期前各项筹备工作。为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和市场经营秩序整治工作,9月30日,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开展联合检查活动,确保假期全区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和谐有序。从10月1日重启整治巡查小组,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高度重视,抽调人员全天巡查,保障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假日期间,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全区旅游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认真负责,运转高效,积极协调假日旅游各项工作,有效确保了游客人身及车辆的安全,为游客创造良好的假日旅游环境。全区景区景点秩序井然,服务优质文明,游客满意度高,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件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