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HI世界农乐园盛大开幕

2018-09-23 1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东朋

锣鼓《欢天喜地》拉开农民丰收节帷幕

现场嘉宾就做观看节目表演

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农村发展局副局长杨现勇为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上精彩的节目演出

开幕式上精彩的节目演出

大众网日照9月23日讯记者 刘东朋23日上午,位于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度假区HI世界农乐园内人声鼎沸、锣鼓喧天,日照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这里盛大开幕。

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副局长李苇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农村发展局副局长杨现勇HI世界农乐园总经理李宏恩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上午930分,日照首届农民丰收节在令人奋进的《欢天喜地》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舞蹈《催虾曲》、《新龙船调》、《活宝闹丰收》等歌曲、舞蹈轮番上阵,各种取材于农村的文艺作品引起村民们的共鸣,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高潮迭起的视听好戏。

“今天的节目很好看,唱出了丰收的喜悦,舞出了幸福的生活,特别接地气。”精彩的演出,让村民李大爷赞不绝口,“丰收节是我们农民的节日,这样的节日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起,国家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本次日照首届农民丰收节的举办,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弘扬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在营造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激发了广大农民朋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