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高度 日照驻龙山风景区演绎一场“旅游+体育”的完美结合

2018-09-04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东朋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在主席台前合影留念

为驻龙山自行车训练基地揭牌

赛场上的运动员

运动员矫健的身影

运动员矫健的身影

大众网9月4日讯(记者 刘东朋)

9月4日上午8:30分,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小轮车决赛暨山东省自行车运动训练基地挂牌仪式在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驻龙山风景区顺利举行,来自山东省各地市的50余名闯进决赛的运动员将在驻龙山风景区角逐本届省运会小轮车各个项目的冠亚季军。

仪式由日照督查考核局副局长、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常永主持,山东省射击自行车管理中心主任迟荣国、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加贵、日照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迟玉国及承办单位分管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在本次仪式上,山东省射击自行车管理中心主任迟荣国与日照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共同为山东省驻龙山自行车训练基地揭牌,寓意日照“发达集团”旗下“驻龙山风景区”将旅游度假和体育运动深度融合,两者互补互利,相互支撑。赏美景,看比赛,品美食,开启体育与休闲度假的完美结合。

“小轮车比赛是挑战极限和休闲旅游相结合的赛事。旨在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和旅游跨界融合发展。同时为山东各自行车协会、俱乐部及广大小轮车爱好者搭建良好的骑行竞技交流平台,营造山东自行车运动及体育休闲旅游浓厚氛围,树立绿色骑行、健康旅游新理念。我相信,在山东省体育局和日照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驻龙山自行车训练基地一定会成为山东自行车竞技体育的一块“风水宝地”,为我省自行车运动员在全运会及国际大赛上再创佳绩做出突出的贡献。”山东省射击自行车管理中心主任迟荣国在致辞中说。

    2018年,日照驻龙山风景区将以承办山东省第24届省运会小轮自行车、山地自行车赛事为契机,规划建设日照首个以自行车为主题的集旅游度假、全民健身、康养训练、专业赛事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公园,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旅游+体育”大融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