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加油站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观摩会成功召开 推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

2018-08-16 13: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彩云

大众网日照8月16日(见习记者 钱彩云为进一步推动日照市加油站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16日上午,日照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成品油销售企业召开加油站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观摩会,并组织与会人员到中石化日照第32加油站观摩、学习,了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开展情况,增强日照市加油站的安全风险以及安全隐患意识

观摩会现场,中石化日照公司副经理骆岗、安全总监于军介绍了该公司加油站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和经验做法。

据了解,中石化日照公司高度重视 “双体系”建设 ,成立了由公司经理厉建彬、党委书记耿昌金为组长的“双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建设实施方案,以《汽车加油站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实施指南》为指导,建立了公司级别的双体系文件系统。选定市区32站、市区27站、东港23站、岚山55站,莒县20站、五莲3站和润通石化6站等7座加油站进行双重体系试点,组织相关人员到济南等地学习,开展业务培训和各类督导,确保加油站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落到实处,建设推进工作走在全市系统前列。

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指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有助于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