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文旅集团扛起本届 “爱海疆”大旗,启动交接仪式在海军988舰隆重举行

2018-07-25 1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彩云

大众网日照7月25(见习记者 钱彩云19日2018年“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海军988舰上隆重举行多家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贾冰、航管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模型部主任董屹立、开发部主任赵蓓、模型部项目主管刘振华、海军某支队首长、988舰舰长及政委、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冯锐、第十九届“爱海疆”承办单位日照文旅集团代表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共同发起的,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现代国防教育、现代科技教育和科技体育竞赛的大型公益活动。自199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8届,一直以增强青少年热爱科学、热爱海洋、热爱国防的意识为主要目标,通过海洋科技、海洋文化、海洋军事等多种形式的教育体育竞赛活动,来提升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和科技素养。目前,直接参加人数已超过上千万人次。

本届是第19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将在美丽的黄海之滨——日照举行,是2018年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最重要、最隆重、最大型的比赛。据了解,本届“爱海疆”开幕式结合2018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8月12日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盛大举行。

仪式由988舰政委主持,海军某支队首长首先致辞,他代表988舰全体官兵向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和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我爱祖国海疆“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在培养未来海军人才方面的重大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主席任洪国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各位来宾介绍了“爱海疆”活动的背景和历史,然后回顾了赛事与中国海军的历史渊源,最后,任书记号召全国青少年通过研究海洋、学习海军、乘舰出航、基地参观、慰问海军官兵等系列活动的开展,掀起爱祖国、爱海疆、爱海军、争当人民海军战士的新热潮!         

航管中心模型部主任董屹立将2018年“我爱祖国海疆“总决赛的授旗授予今年赛事的承办方——日照市文旅集团代表。

航管中心主任贾冰、党委书记任洪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冯锐、上海吴淞中学副校长周璟分别向988舰代表赠送了运动服、988舰模型以及运动器材各一批。     

下午5时许,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贾冰宣布:2018年“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正式启动!现场掌声雷动,988舰鸣笛助阵!       

为了让全体来宾充分了解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模拟赛事,988舰的飞行甲板上,海军官兵与“爱海疆“的参赛小选手们一起展开激烈的模型竞赛,航管中心和988舰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

夕阳西下,最后,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及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的领导及嘉宾们在988舰官兵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舰艇,并就双方如何进一步合作展开交流。

本次启动交接仪式对“我爱祖国海疆”教育活动的开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相信“我爱祖国海疆”将如同988舰一样,胸怀寰宇,志向深蓝,成为广大青少年了解和热爱伟大祖国万里海疆的生动课堂,更成为培养建设海洋强国人才的孵化阵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