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助建美好城市——山东省文创设计行业协会与日照市城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18-07-06 11:09:00 来源:  作者: 钱彩云

大众网日照7月6日讯实习生 钱彩云7月6日上午,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与日照市城投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18“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推介会在日照文创园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山东省旅发委商品中心主任吴凯、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孙美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杜庆森及组织单位相关领导与来自日照设计行业的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市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韩邦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

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孙美华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协会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协会下一步将从产业融合、产权保护、版权交易、金融服务等多角度着手,积极协助文创园运营环境提升,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等问题。

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杜庆森在讲话中指出,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希望签约双方达成合作关系后,从文化生产前端激发创新创意活力,不断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

随后,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与市城投集团代表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并为协会新理事单位城投集团揭牌。

签约及揭牌仪式结束后,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健向与会人员推介2018“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大赛,并发动大家积极参与,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创作品。

中国油画学会副秘书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张曙光及济南大学教授、国家一级工业设计师杨海波两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理解现代主义》和《创新驱动 设计引领》的主题演讲。两位专家的演讲深入浅出、干货满满,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记者了解到,日照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日照文化创意产业园,是具有催生日照文化创意产业活力的富有前瞻性的建设规划,本次与省文创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为合作双方搭建了一个长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市城投集团将以此次合作契机,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加强资源整合,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文创产品的落地转化,扶持一批优秀的文创企业,促进文化创意市场化、经济化,让文化创意产业逐步成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