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 强化监管 市旅发委在行动

2018-06-04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娟

大众网日照6月4日讯通讯员 杨娟日照市“城市管理”专题电视问政后,市旅发委第一时间联合工商、食药、综合执法、物价等部门及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开展了旅游购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出动联合执法人员20余人,对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辖区内的克玛购物、汉都超市、蓝海湾购物超市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各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对三家超市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共计发现食品经营、流动人口管理、明码标价、消防安全等方面问题十余项,对检查出的问题,能够现场整改的立即进行了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下达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全面整改。

检查结束后,市旅发委又责成山海天旅游局对3家购物超市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各公司要进一步加大自查整改力度,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落实法律法规要求,对各职能部门提出的问题要逐一进行整改,严禁发生重大、恶性旅游投诉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发生。

下一步我们将多措并举,强力开展旅游购物店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摸底,由专人负责对全市旅游购物店进行全面清理,登记造册,建立诚信档案。强化监管,加强日常巡查执法,同步强化旅行社、旅游包团、导游管理工作,切断旅游购物中的黑色利益链,维护正常旅游购物秩序。严肃查处,按照“整治一批、查处一批、关停一批”的要求,对游客投诉频繁、违规违法经营的购物店,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