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美好生活 你行动了吗?

2018-05-19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彩云 李然 郑培华

大众网日照5月19日讯实习生 钱彩云 通讯员 李然 郑培华5月19日上午,2018年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日照站暨2018年“中国旅游日”日照主题活动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太阳广场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各区县旅游局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游客代表、媒体记者等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日照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家坤,市体校校长、市重大赛事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周扬桂,市重大赛事办公室执行副主任葛新,市旅发委副调研员刘庆仁,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宋红旗等领导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仪式由市文旅集团总经理李鑫主持。

据悉,今年中国旅游日的活动主题是全域旅游·美好生活”,旅发委庆祝“中国旅游日”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展全域旅游、提升旅游质量紧密结合,早部署、早安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指导涉旅企业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事、节会庆祝活动,在“中国旅游日”前后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激发广大群众的关注度和参与旅游的热情。

活动期间,景区景点将开展文明旅游宣传、特色主题活动、乡村采摘及农事体验活动、文艺汇演活动,军人、残疾人、学生等特殊群体将享受门票优惠待遇。此次活动,参赛运动员发放了部分景区景点门票,准备了足量旅游导览图、旅游宣传资料向运动员家属介绍相关景区景点,让参赛人员及广大游客更好地感知日照了解日照。

本次活动是“旅游+体育”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体育元素的融入为旅游注入了新的内涵,加快推进旅游与体育的融合发展,打响了日照体育健身之旅品牌。作为比赛场地的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水波涟涟、绿意葱茏、竹林密布、曲径通幽,是一个绝佳的定向跑场地。

“中国旅游日”期间,全市及各区县旅游部门、各旅游企业及旅游强乡镇、特色村推出了530场次以赶海、亲子、采摘、美食、茶艺为主题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旅游节庆活动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区域旅游交流与合作,整合旅游资源,提升区域旅游竞争力,实现旅游惠民利民,旅游日当天,日照与临沂、淄博、枣庄、济宁、徐州、连云港等市联合成立了“七市同城”旅游联盟,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七市市民持有效证件可到签约的旅游企业开展旅游消费活动,在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等方面享受半价优惠政策。众所周知,鲁苏七市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文化相近,区域旅游资源富集,历史文化厚重,具有共同发展的广阔前景和良好的合作潜力。联盟成立形成新力量,对于促进七市旅游资源共享、旅游市场共拓、旅游企业增收、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