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叮当车首现青岛街头 观光线串联海滨景点

2018-03-14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岛公交集团高档仿古观光巴士——叮当车3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美丽的青岛海滨将再添一道靓丽风景。叮当车从青岛火车站发往极地海洋世界,单程15公里,票价3元。叮当车造型是复古式,一声声“叮当叮当”,仿佛让人穿越回旧时光,置身在老青岛的韵味中。这是岛城首次运行叮当车。“为持续打造青岛旅游城市名片,继续提升城市形象和公交品牌,青岛公交集团以公交旅游商务板块多元化发展为切入点,重点推出特色旅游观光巴士专线。以怀旧、复古、观光的独特风格吸引、方便游客游览市内著名景区,形成‘北有现代有轨电车、南有怀旧仿古观光车’的公交运营特色,令青岛公交集团成为市内首家仿古叮当车运营企业。
  观光线串联海滨景点
  首条仿古车观光线路以“青岛火车站”和“极地海洋世界”为始发站和终点站,下行途经郯城路、栈桥、大学路、鲁迅公园、海水浴场、中山公园、武胜关路、一疗、二疗、湛山、世贸中心、市政府、浮山所、远洋广场、辛家庄、澄海路、台湾路、彰化路南站、银海游艇俱乐部、麦岛路、海游路、极地海洋世界;上行经栈桥后返回广西路火车站。
  观光巴士在沿途公交站点停靠,将青岛的老城韵味、现代都市风情与滨海绚丽风光完美融合。行车途中,由专业导乘人员向乘客介绍沿途旅游景点、岛城名人趣事。
  票价三元不享受优惠
  乘坐观光巴士可使用琴岛通卡、微信、支付宝支付,不享受任何优惠政策(爱心卡、老年卡、学生卡、士兵证等均无效),一票制3元。郯城路火车站首车9:30;末车15:40;间隔40钟。单程15公里,单程时间50分钟。
  仿古车内、外部灯饰都十分绚丽。为了让广大乘客一睹岛城美丽的夜景,青岛公交集团商务巴士有限公司还特设两班夜间观光巴士车,以满足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郯城路火车站发车时间分别为:18:40、19:00。乘客可享受轻松、愉悦的城市夜间观光旅程。
  青岛公交集团将相继推出6个特色主题车厢,做到“一车一景一文化”,将串联沿海一线和老城区的主要景点,使叮当车成为城市流动的风景,让乘客体验坐“仿古车”,观现代景,了解公交百年史,追忆岛城发展史,感受岛城的发展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