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错峰游 中转更划算

2018-03-05 09:16: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吴婷婷

春节过后,随着机票、酒店价格的大幅回落,从2月下旬开始到3月期间,出境游成交价格环比春节期间下降近五成,国内游价格平均下降近四成。与此同时,一些游客也开始提前启动“赏花游”的行程,日本赏樱、林芝赏桃花正受到追捧。

携程旅游错峰游大数据显示,出境游最热门的国家之一泰国的价格已近腰斩。以“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5晚跟团游”为例,价格从节后呈现一路下滑趋势,2月15日和16日出行价格破万元,3月初的起价仅在4000元左右。出境海岛游价格降幅最大,塞舌尔、沙巴、普吉岛等降幅达到50%以上。

 因为今年过年较晚,错峰游赴日赏樱也比往年更热门。携程、去哪儿网数据显示,环比1月和2月,赴日游价格在下跌,但3月下旬,北京至日本7日赏樱跟团游报价在6300元左右,价格较去年有5%至8%的涨幅。

对此,去哪儿机票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中转的方式赴日将更实惠。例如,北京到大阪观早樱机票,3月19日出发、3月24日返回的直飞航线,含税最低价已接近3100元。但同期出发,中转青岛的航班,含税最低价仅1920元,便宜了千元。此外,邻近城市出发的航线也相对便宜。比如同期天津往返大阪直飞航线,最低含税价比北京出发便宜五六百元,只要2456元。

国内赏花游中,青藏高原“小瑞士”林芝将于3月29日迎来桃花节。目前,相关页面的点击量已在暴增。去哪儿机票专家提醒:“林芝米林机场航班较少。北京只有中转太原或吕梁,再经停重庆的航线,且不是每天都有。建议旅客提前购买往返机票,谨防因天气或其他原因无法购买到机票、耽误行程。”

从机票价格来看,3月是相对淡季。据携程机票大数据,热门线路的价格直线下降,部分航线降幅超过90%,适合错峰出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