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将成春节假日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

2018-02-08 08:43: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林诗婷 李家鑫

春节黄金周临近,出游市场将迎来小高峰。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于日前发布春节旅游市场数据,春节假日国内旅游市场预计达3.85亿人次,南下避寒、北上玩雪成出游重要动机,度假胜地三亚成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进一步推动旅游市场升级转型。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65.9%的出游居民选择国内中长线游,比例最高。三亚、哈尔滨分列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前两位,海岛游、冰雪游热度最高。此外,春节家庭游特色明显,52.7%的游客选择家庭自助游,34.5%选择近郊游。同时,二、三线城市商业街区、博物馆、主题公园、游乐场、动物园、庙会有望迎来大量游客。

春节前,三亚各涉旅相关部门严阵以待,集中开展旅游市场整治,严厉打击黑导非法执业和强迫消费等各种严重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春节黄金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