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游在日照

日照旅游攻略: 有情怀的“捌拾柒号大院”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1-12 14:01:00

日照,因日出先照而得名,当第一缕阳光洒在这个福寿之地,旭日沿百余公里海岸线冉冉升起,照耀在人类宜居之城,热情好客的日照人民欢迎每一位游客。这里,有世界一流优质沙滩;这里,有天下第一银杏树;这里,有数千亩天然林场。这个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小城用其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

由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大众网承办的日照旅游攻略有奖征集继续进行,如果您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如果您有好的游玩线路,赶紧拿出来一起分享吧,让我们一起玩转日照。

“玩转日照”旅游攻略有奖征集投稿邮lvyougonglue123@163.com

类别:文字+图片类(攻略以及路线)

名称:有情怀的“捌拾柒号大院”

攻略设计者:郑云歌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

 

有情怀的“捌拾柒号大院”

日照沙墩河畔,有一处“捌拾柒号大院”,民国风、大戏台、质朴感,别具一格。本期“逛日照”栏目我们就来到这处富有情怀的大院,一同感受他的独特气质。

走进捌拾柒号大院,一股浓郁的民国风扑面而来,独立的门户,挂起的灯笼,仿佛走进了那一段充满了传奇故事的历史。

文化味儿十足、怀旧、有情怀,是大家对“捌拾柒号大院”的普遍评价,来到这里,可以尽享特色美食和传统文化盛宴。

大院中心设有传统戏台,每天晚上都会有传统节目演出。这里也是日照首家设有吕剧、相声、山东快书、京剧等传统艺术为特色饮食文化的餐厅。在这里,你能看到山东地方戏“吕剧”、相声、快板、山东快书、天津快板等。

正对戏台的是大厅里的老式方桌,在这里边吃边看演出,身着民国时期服装的服务人员来来往往的忙碌着,准能找到久远年代里老饭馆的感觉。

这里有鲁菜、粤菜、淮扬菜、川菜、烧烤类还有当地土菜,菜品齐全,而且隔段时间就会上新,能够满足多数人的口味。

好手艺的厨娘现场摊着煎饼,热气腾腾的感觉让人挪不动步子。

无骨烤全羊,让人体验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爽快。

麻辣小海螺,日照本地特色海鲜与川味联合,奉上了一道美味的凉菜。

各式各样的小咸菜,凑成了好看好吃的拼盘,每一样都有大院里独有的味道。

老家米糕是让女人们吃过一次就念念不忘的菜,冬日里一勺甜而不腻的米糕下肚,浑身都暖洋洋的。这是记忆里外婆家的味道。

酒香肉,最好吃、最有嚼劲的就是这层皮了,别看它肥,只吃一块还真不够。

口水鸡,绝对够味的凉菜,佐料丰富,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大院厨师在烹制时,煮鸡用的汤料很有讲究,最大限度地保持了鸡肉的鲜美程度和滋味。

特色烤鱼,在其他餐厅里少见的做法,最适合口味偏咸辣又十分挑剔的食客们。

冬日里,叫上亲朋好友,来捌拾柒号大院一聚,点上一桌美味,再配上热气腾腾的海鲜大咖,光想想就让人垂涎了,还等什么?快来感受这里不一样的情怀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