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校园记者站

严隽琪:民办教育是中国教育改革的催化剂

来源:日照市教育局网   作者:   2014-05-27 16:02:00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14日在此间指出,民办教育不仅是中国公办教育必要、重要的补充,更是教育改革的催化剂,是社会稳定和社会建设不可缺少的抓手,需要加强支持。

  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之一——中国民主促进会,其中央考察团正在江西省就“完善制度环境、推进民办教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严隽琪在调研中作上述表示。

  严隽琪说,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界别特色的民主党派,中国民主促进会多年来一直在为教育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我们推动并促成《教师法》的制定,也是民办教育促进法出台和民办教育协会成立的积极倡导者、呼吁者和参与者。

  她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期,对人才结构、教育理念、教育手段提出新要求。民办教育既要追求新发展,也要解决自身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从而在社会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严隽琪认为,民办教育发展遇到的瓶颈,有社会、政府、学校等多方面原因,国家要在立法等方面给予其相应支持,继续补充、完善和修订民办教育促进法;社会要确保民办教育应有的地位,适当的自主权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政府要把民办教育置于自身的责任管理范围之内;学校自身也应该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

  她表示,相信在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民办教育会有更好的明天。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是一年一度中共中央委托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题考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对本次调研给予了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