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迎新年献热血·让爱在这个冬天绽放 山东日照边防官兵无偿献血迎新年

2018-12-30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秦旭

边防官兵踊跃填写献血志愿书

边防官兵踊跃填写献血志愿书

边防支队政委带头捐献爱心血

边防支队政委带头捐献爱心血

献出一滴血,温暖一座城 边防官兵献血后合影留念

献出一滴血,温暖一座城 边防官兵献血后合影留念 

医护人员为即将献血的战士检查血压

医护人员为即将献血的战士检查血压

大众网日照12月30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秦旭)12月30日,元旦来临之际,山东日照公安边防支队的官兵开展“迎新年献热血?让爱在这个冬天绽放”活动,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支队政委李敬坤和支队二十余名官兵参加了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向第二故乡送上新年贺礼。

下午两点,献血正式开始。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型化验、采血等程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咨询台、检查台、献血车上参加献血的官兵们排起了长龙,主动配合血站的工作人员完成各项流程。献血官兵中,有很多次献血者,面对工作人员熟练的挽起袖子;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士官张祖耀已经是入伍后的第三次献血了,他略带腼腆的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边防战士,能参加这次无偿献血,为第二故乡奉献热血,是自己的义务。作为军人能够奉献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觉得尽到了自己的一点力量。”

据了解,临近年关,日照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日照边防支队向全体官兵发起了无偿献血的倡议,官兵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献血活动。日照边防支队勤务中队中队长张佰鹏告诉记者,奉献出我们的一点爱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们边防官兵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能够发动周边的群众更加积极地投身到我们国家公益活动当中。

截至12月30日下午五点,支队24名官兵参加献血,共采集血液近8000毫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