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校举行“过有温度的中国节”主题升旗仪式

2017-12-26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燃 郭伟

大众网日照12月26日讯(见习记者 王艺燃 通讯员 郭伟)12月25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做有文化的中国人,过有温度的中国节”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学校教师郝翠英做了“做有文化的中国人,过有温度的中国节”主题发言,郝老师在发言中号召广大师生既要从西方人的身上打开看世界的眼,也要给他们打开看中国的窗。

继承需要发展;铭记还应传播。1988年,世界各国诺贝尔奖得主在巴黎集会一致认为,人类要在二十一世纪生存下去,必须回到两千五百年前中国的孔子那里去寻找智慧。截至2017年6月,我们已经在142个国家和地区开设孔子学院516所,开设1076个中小学孔子课堂。传播中国文化,融入世界和谐。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和为贵, 天人合一,仁民爱物等中国智慧已成为世界共同的财富。过传统节日,穿汉服唐装,诵国学经典,学中国礼仪,中华文化已然成为一种世界时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