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深度教育

父亲打死女儿被判无期徒刑 畸形父爱终酿家庭惨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申冉   2014-12-03 09:32:00

父亲打死亲生女被判无期徒刑畸形父爱终酿家庭惨剧

  郑东在法庭接受庭审。 徐高纯 摄

  在庭上,这位父亲悔恨莫名。 徐高纯 摄

  “我用膝盖顶住了钢管将管子折弯了打女儿的腿”,郑东殴打女儿所使用的“钢管” 申冉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2日电 (记者 申冉)为了让不思“上学”的女儿“上进”,一个父亲对着自己的亲生女儿使用扇耳光、脚踹、用钢管抽打的方式持续殴打了一个小时,致13岁女儿经抢救无效死亡。2日,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涉嫌故意伤害致亲生女儿死亡的父亲南京市民郑东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严父”之爱失控滑向暴力 “魔鬼之手”摧残年幼生命

  在中国家庭的传统观念中,把父母之爱称为“严父慈母”,家庭教育中,父亲的角色往往是唱“红脸”,然而当“严父之爱”失控滑向暴力,就变身成了“魔鬼之手”摧残年幼无助的生命,酿成家庭惨剧。

  当日接受庭审的嫌疑人郑东,曾经是一位普通的父亲,2003年与妻子离婚之后,女儿小郑随其生活,十年来,父女二人相依为命。

  2013年9月小郑上初中后,因在校表现不佳被父亲数次打骂。2014年3月18日晚10时许,因女儿放学回家晚,又怀疑女儿有早恋及交友不慎的情况,郑东遂用扇耳光、脚踹、用钢管抽打的方式持续殴打女儿,直至女儿倒地。当晚11时许,郑东将女儿送至南京市第一医院抢救,但抢救无效。小郑殁时年仅13岁。

  根据郑东的供诉,打死女儿是因为女儿的倔强让自己一时间失去了理智。

  他回忆:“案发时女儿大概是九点多回来,我当时在家等她,在玩电脑,一边等一边生气,因为女儿不好好上学,我很生气,这个时候我已经辞职了,因为要接送孩子和工作冲突。女儿回来后,我让她跪在那里反省,她也按照我的要求跪在那里了,我就跟她讲为什么老不听我的话,我当时头脑失去了控制,她又跟我顶嘴,我就用手掌抽她嘴巴,具体抽了多少次不记得了,打了好多下,我打她她还跟我顶嘴,说不想上学的话,我就拿钢管吓唬她,我就想好好教育她一次,让她怕我……我用膝盖顶住了钢管将管子折弯了打女儿的腿,当时女儿是害怕的,但她嘴巴上还是不服输……打她的时候我看到她脸上、身上的伤,脸已经被我打青了、肿了,牙齿也掉了,女儿在打的过程中也求我不要再打,我就想让她好好上学,当时失去控制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