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评论

网购那些事儿:酸甜苦辣咸,都是身边故事

来源:新华教育   作者:   2014-11-19 09:10:00

   小编前言:

   11月11日,一场以“光棍节”为名义的网络购物狂欢,很快又要到来了,“疯抢”、“清仓”、“冲冠”……从《舌尖上的中国2》的热播带来“舌尖”美食带动网购潮,到锅碗瓢盆、衣食住行,在网上都可以买到,近几年来网购已经成为非常普遍的购物习惯。

   “双十一”又要到了,听听他们的网购故事,酸甜苦辣咸,都是身边故事……

  图片来源:网络

  当“美食”和“吃货”相遇:减肥?我只是吓唬一下身上的肥肉……

   “一边看《舌尖2》,一边上网狂下单”这是很多吃货最近常做的事情。“这部纪录片实现了让观众看完电视节目就肚子饿,然后直奔到电商平台购物的循环。”有网友笑称。

   “舌尖”美食 网上全部能买到 也有浑水摸鱼……

   让广大吃货翘首以待的《舌尖2》终于播出了。第一集《脚步》50多分钟的片长,所提及的美食超过20种,从川渝豆花、山东煎饼到湖北房县小花菇等。实际上,早在《舌尖1》走红后,众多吃货曾在电商网站上购买相关食材,但收获不大。本次,商家们早已看到了商机,当观众流着口水看完全片时,《舌尖2》里的种种美食均能在众多网店内轻松买到。

   面对美食的诱惑,吃货们也展示了强大的购买力。记者在几个电商网站搜索得知,哪怕是在片中一闪而过的美食,销量也有了明显上升。》》详细

   围观重口味粽子榜单:还在说甜粽咸粽?你OUT了

   重庆晚报记者根据十大重口味粽子榜单,在淘宝上随机抽样调查了10家粽子店铺和近100名粽子吃货顾客,调查数据主要来源于最近几天各地粽友在淘宝上的量化表现,比如买卖数据,消费习惯等。

   在淘宝,记者搜索十款粽子,皆有销售。最多的卖出8847个,最少的仅卖出1个。抽样调查数据还显示,重口味粽子吃货最多的地区分别是:广东、福建、上海、北京、成都。其中,八成重口味粽子吃货都是女性。

   还在说什么甜粽咸粽,你就OUT(落伍)了。潮汕手工双烹粽、顶级猫山王榴莲粽、混合着芝麻油火麻仁的巴马长寿粽……端午将至,各种各样的粽子纷纷登场,读者最终评出不完整版的十大重口味粽子。这些粽子新军们有何特色,销量如何?是否营养,怎么吃最健康?》》详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