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评论

"女儿婚礼父亲泪崩"组照红 "小棉袄被穿走了"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14-11-19 09:10:00

  歪猫

  网上热传的“女儿婚礼,父亲泪崩”组照。 歪猫 摄

  “这个冬天会很冷吧?因为我的小棉袄被人穿走了……”近日,微博、微信疯传一组照片,透过婚礼摄影师的镜头,父亲泪崩,不舍女儿出嫁的心情展露无疑。不少网友看完后直呼“超感动”。而且还有网友整合了其他网照,都是父亲看着女儿出嫁时那种内敛又克制的表情细节,有网友说,“如果可以,请把我留在童年里,留在青春里,留在最美好的时光里。因为那里,有父亲最亲密无间的爱”。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了这组作品的作者贺丰,可能大家更熟悉他的网名“歪猫”,独家揭露这组照片不少不为人知的信息,比如贺丰是江苏无锡人,被称为中国最贵婚礼摄影师,跟拍一天是2.5万元;这组照片的文案配词其实并不是出自图中父亲之口,等等。

  共鸣

  父亲深情告白戳中网友泪点

  牵着女儿的手走上红毯,他抿嘴憋哭,眼睛已经通红,眼泪已滚出,下一秒再也忍不住,父女泪眼相对,紧紧将她抱入怀中……这组婚礼现场实拍,记录下动人的瞬间。而搭配的文字更是直击人心——“你小时候,不敢抱你,怕胡碴弄疼你”,“你长大了,只愿和妈妈交心,我只能在一边呵护你”,“你成年了,我天天盼你电话,只为换一份舒心”,“弹指间,你就要和身边这个小子走了,但我还没来得及说句爱你,只希望他会比我还疼你,但是女儿,我只想你知道,我依然会用余下的人生去守护你”,等等,父亲的深情告白,更戳中泪点。

  这一组照片的名称是“那一年,我的小棉袄被人穿走了” ,大家都知道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的说法,所以这样的代入,让网友看完也是代入进了那种情绪,才引起了这么多的共鸣。

  采访中,歪猫告诉记者,他的客人大多是通过微博来预定的,一般都需要提前半年以上预定,这组照片的男女主角是6月份来预定的,婚礼是10月14日,在郑州。最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那一年,我的小棉袄被人穿走了”这句词,并非出自这场婚礼。采访中,记者从歪猫的助理张欣处了解到,这句词其实是另一场婚礼的父亲致辞时的话,当时备受感动,所以在准备拿郑州这场婚礼做微博推广时想到那句。张欣说,父爱像一缕阳光,照耀整个家庭,呵护一朵花开,守护女儿长大,所有的等待,饱蘸温暖。可没有人会想到,女儿出嫁时,是父亲最落寞的季节。噼里啪啦一场热闹,唯留空荡荡的屋子,记忆中银铃般的笑声被暂时封存,有的时候,时间比人更落寞。当时感觉这句话配合这场婚礼中众亲友特别爱“哭”的情绪,比较合适。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