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留学指南

揭秘美国哪些大学毕业生起薪最高

来源:网络综合   作者:   2014-10-08 14:21:00

  进入名校是许多学子和家长的梦想,但在美国名校毕业生未必能够获得高薪,而美国大学毕业生起薪最高的大学又是哪些呢?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不久前发布了最新的全美大学排行榜。按照杂志排名,在全国性大学中,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分列前三甲,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并列第四。这个结果合乎大多数人的预料。

  不过,若以毕业生起薪为唯一标准来衡量这些入榜大学,恐怕将是另一番景象。据美国薪酬调查机构发布的报告,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三校毕业生的起薪不用说前10位,连前30位也排不上,芝加哥大学的毕业生起薪更是排在200位开外。

  在毕业生起薪榜单上,位居前列的多为军事和技术院校,从这些院校毕业的学生在职业生涯前期所获薪酬往往最高。

  美国侨报网的报道说,职业生涯前期(毕业5年),美国海军军官学校毕业生年均收入中位数为8万元美元,名列第一。美国顶级文理工程学院之一的哈维穆德学院以中位年薪7.6万美元名列第二,专注该校以数学、物理、工程等等专业闻名。西点军校毕业生的中位年薪是7.5万美元,名列第三。加州理工学院  大学毕业生的中位年薪稍低于7.5万元,名列第四。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生的中位年薪略超过7万美元,名列第五。

  论毕业生起薪,著名的常春藤高校联盟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康奈尔大学这8所高校无一进入前25名。

  在常春藤名校中,普林斯顿大学的表现最好,毕业生起薪年均6万美元,在美国大学中名列第34位。宾夕法尼亚大学其次,毕业生起薪年均5.93万美元,列第40位。哥伦比亚大学毕业生的起薪年均5.92万美元,名列第41位。耶鲁大学毕业生起薪年均5.85万美元,名列第47位。康奈尔大学毕业生起薪年均5.82万美元,名列第50位。哈佛大学毕业生起薪年均5.77万美元,名列第53位。达特茅斯学院毕业生起薪年均5.55万美元,列第69位。布朗大学毕业生起薪年均5.51万美元,列第75位。

  但是,从职业生涯中期(毕业至少10年)来看,毕业生年均薪酬又有一番景象。初期领跑薪酬榜单的军事、技术院校毕业生多数工资增长依然十分可观,此前排名不高的常春藤高校及一些规模较小的文理学院后来者居上,可以排到第二梯队。比如,常春藤8校中的5校——哈佛、耶鲁、布朗、普林斯顿和宾夕法尼亚可排进前25位。另外,科尔盖特大学、塔夫茨大学、莱斯大学、卡尔顿学院等首次跻身排行榜前列。

  美国传统精英院校的毕业生最与众不同的一点是:他们后劲十足,毕业10多年后,相较毕业第1年,薪酬会有很大幅度的增长。这其中,哈弗福德学院毕业生年均收入增幅最高,中位数逾7.6万元;卡尔顿学院其次,约7.4万元;哈佛大学略超过6万元,列第7位;布朗大学稍低于6万元,列第10位。

  显而易见,靠技术吃饭的毕业生初入职场颇受欢迎和重视,这也解释了为何在加州理工学院取得工程学学位的毕业生比在哈佛大学取得语言学学位的毕业生起薪要高。不过,拥有技术专长的毕业生薪酬优势一般仅能维持几年,此后接受过全科教育的毕业生开始“迎头赶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