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贴春联 包饺子 “团团”陪你过大年

2021-02-11 19:1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蔚

  编者按:

  减少不必要流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就地过年”成为这个春节“新时尚”。心中有爱,哪里都是故乡!让我们一起就地过年,暖在日照!大众网日照即日起推出新春走基层特别策划,聚焦于发生在日照的新春故事,感受暖暖的日照年。

  时间:2月11日

  地点: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李佳蔚 日照报道

  万紫千红春常在,年味浓浓情谊深。为了缓解留校过年学生的思乡之情,2月11日上午10点,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举办了一场年味十足的“金牛贺新春,校地齐欢庆”活动。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共青团日照市委书记牟耀文、副书记唐劲辉以及市青联、青企协会员单位代表与河北籍因疫情无法返乡就地过年大学生一起过大年。

  牟耀文了解留校学生情况

  “你们假期住宿解决了吗?”“在学校吃饭都有着落吧?”“有没有同家里联系?”牟耀文关切地询问了每一位留校过年学生的基本情况。

  学校党委副书记扈庆学说,校园里各处配套设施假期正常运作,教室、自习室、画室均对留校生开放,满足他们的学习需求。

  “学校给我们安排了留校生校内集中住宿,由值班老师统一管理照顾。同楼层内配有餐厅和运动区。我们吃住行都很方便。”李道涵微笑着说。得到学生们肯定的答复后,牟耀文深感欣慰。

  随后,团市委书记牟耀文与日照银行董事会秘书、工会主席陈迎、市青企协秘书长、国济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菲菲,日照万象汇党支部书记胡明光为留校过年的学生送上书籍、书包、坚果礼包、水果零食等新年大礼包。

  牟耀文与留校学生贴春联

  牟耀文同师生一起包饺子

  “举筷入口皆思念,留校吃饺话团圆,同学们咱们一起去包饺子过大年吧!”座谈会结束后,牟耀文一行与留校学生、教师一起贴春联、包饺子、迎新春。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水果,教师们自带烤肉和炒菜,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拉家常,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得知学生们都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牟耀文再三叮嘱同学们要经常与家人联系,自己留在日照过年,也要让父母在家安心过年。

  其乐融融过大年

  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大家共同举杯庆祝这美好时刻。“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平平安安!”“祝愿你们学业有成,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谢谢领导和老师们关怀,我们一定努力奋斗!祝大家新年快乐!”祝福声此起彼伏,情意满满。希望所有留校同学把老师当成自己的亲人,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在共青团日照市委的温暖关怀下,在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度过一个欢乐而充满意义的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