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名人

杨超:孩子是国家的未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8-06 13:56:00

 

访谈现场

点击浏览下一张 

日照德雅国学幼儿园的园长杨超正在与主持人交谈

 

    大众网日照6月24日讯记者 张希嘉 王世瑞)因为女儿,她开始接触、了解、从事幼教行业;因为爱经典,她创办自己的国学幼儿园,传道育人,授业解惑。她是日照德雅国学幼儿园的园长杨超,近日,她做客大众网访谈室,跟网友们聊幼教,聊国学。 

女儿的出生是她幼教事业的开始 

    “现在说来,接触幼教行业有二十年了,关注幼儿教育则源于我宝宝的出生。”杨超在访谈时说,1994年,她的女儿出生了。而在这之前,她就开始学习幼教的知识,最初接触的是武汉大学冯德全教授的《零岁方案》,随后便逐渐深入进去了解幼教。可以说,女儿的出生是杨超幼教事业的开始。 

    据介绍,1998年,本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怀揣着带出一批批好孩子的梦想,杨超创办了自己的第一所幼儿园——好孩子幼儿园。但在2002年,由于幼儿园的原址属于旧城改造的范围,最后被拆迁掉了。 

    随后,在2003年,杨超接触到了台湾师范大学王财贵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演讲《一场演讲百年震撼》,从那时候起,她还是了解到孩子读经典的重要性。终于,在2009年,她开办了今天的德雅国学幼儿园。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要用经典去滋润 

    在访谈中,杨超对她的国学教育幼儿园做了详细介绍。 

“我们幼儿园的理念是开蒙养正,德雅双启,也就是说先养正,再素质教育。”杨超介绍说,养正就是培养孩子的孝心,感恩心,恭敬心,唤醒爱心培养良好的习惯,之后再学习琴棋书画武术等中国传统功夫的能陪伴孩子一生的素质教育。 

“这就是《弟子规》里所说的:首孝悌,次谨信,凡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不过,说心里话,办园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瓶颈。”杨超说,她曾遇到过当她把周易书放到书桌上时,四个孩子转身就走的尴尬。也遇到过孩子能力很强,但不知感恩之心的状况。不过她都没有放弃,一直坚持着传授国学经典。 

    对于孩子到幼儿园到底应该学什么,杨超有自己的理解。 

最重要的培养孩子厚德的人生根基,让他知道兄道友弟道恭,知道长着先幼者后,知道身有伤怡亲忧德有伤怡亲羞,然后再培养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杨超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打造日照市一流的国学诵读幼儿园,培养孩子厚德根基拥有知书达理,文武双全的高雅人生。 

    在访谈最后,杨超也为各位家长献上了自己的寄语:“孩子是家庭的兴旺祖国的未来,好孩子一定要用经典来滋养,养正一个孩子兴旺一个家族养正干万个孩子兴旺一个民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