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第一小学举行“家校携手同心 共筑阳光课堂”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8-12-30 1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刘伟欣

IMG_1029

IMG_1068

IMG_1118

IMG_1159

IMG_1167

IMG_1170

IMG_1190

IMG_1222

IMG_1287

IMG_1313

IMG_20171227_124823QQ图片20171227133844

QQ图片20171227133926

 

大众网日照12月30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刘伟欣)日照港第一小学一贯以培养学生的好习惯为己任,将每年的三月和九月设为习惯养成教育月。今年九月,日照港第一小学启动了“习惯养成教育月”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做一个“会学习、守规矩、懂礼貌、有特长”的好学生;在家做一个“有孝行、会自理、讲卫生、爱劳动”的好孩子;在社会做一个“有教养、会共处、守公德、担责任”的好公民。

今天,一年的六个班级以班会的形式展现了各班的班风班貌和已经养成的好习惯。在展示过程中,每个班级各有特色,有的表演小品,有的表演相声,有的打快板,有的以歌舞形式呈现,精彩纷呈。

在展示活动中,我们看到孩子们的成长,他们逐渐建立自我管理的意识,从课前准备、个人卫生、课堂坐姿、整理书包、路队等方面的优良表现,也可以看出教师在学生养成教育中的辛勤付出和教育成果。各班同学将良好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展示了班级的风采。家长们看到孩子的稚嫩表演和良好习惯的养成,不禁喜形于色。

本次家长开放日正值元旦来临之际,适逢日照港第一小学举行“庆元旦书画展”,在本次活动中,一年级的孩子们展示了自己精美的画作,获得了家长们的啧啧好评。随后,日照港第一小学对联校本课的薛敏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对联这种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学样式,对开阔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和审美情趣,陶冶学生的情操,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她为大家带来了自己创作的对联,向在座家长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