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五莲县又一个校园微电影火啦!获全国一等奖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8-14 18:22:00

大众网日照8月14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邢伟 祝明伟)日前,从安徽合肥传来喜讯,五莲县实验学校创作的第二部校园微电影《父亲节的礼物》在国家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活动旨在展示中小学信息技术实践成果的全国性评比活动,每年举办一届。赛事以“探索与创新”为主题,旨在丰富中小学生学习生活,激发创新精神,培养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人才。今年日照市共荣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

本部影片讲述了成长于单亲家庭的十五岁少年与父亲存在着矛盾,少年用作文大赛奖金给父亲准备父亲节礼物,却被误认为早恋,致使父子矛盾爆发。后来少年从邻居中得知妹妹的真实身世,了解到父亲对自己和妹妹成长所付出的艰辛,因而幡然悔悟,与父亲重归于好,在自我忏悔中完成成长蜕变的故事。

五莲县实验学校把微电影作为学校边缘课程进行开发,现已完成《请不要闯红灯》《父亲节的礼物》两部作品,从剧本创作、影片摄制、导演及所有演员全部由该校师生承担。学校被授予“全国校园影视教育研究实验学校”,荣获“2014年度全国校园影视教育研究先进集体”,并被日照市电影艺术家协会、日照市微电影协会吸纳为会员单位。

视频链接: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U9PUsDpSsbs/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