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我市举行第三期规范汉字书写骨干教师培训班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8-08 10:21:00

73031日,第三期规范汉字书写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日照师范学校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180书法、写字课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在本次培训班上,当代著名书法家、中国书协万力教授作了题为《议书法学习中的误区》的报告,对书法学习中易出现的选帖、临帖、师古法和创新等问题进行阐述,对参训教师的作品进行点评,并为参训教师答疑解惑、互动交流;中国书协会员、日照市书协副主席陈祥生作了题为《学书明理儒雅一生》的报告,从书法教育工作者的角度讲授了书法史和书体的演变、书法教学的方法、书法规则等内容,现场进行了示范;培训班还进行了汉字规范书写的测试,每一位参训教师都要书写10个汉字,通过机器测试汉字书写的笔画笔顺、间架结构、美观度等方面,测试结束后由日照市教育科研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孙善丽作题为《把握汉字书写的“规矩”》的报告,通过讲授国家规定的汉字笔顺规则、汉字基本笔画、易错字等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

整个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讲授生动直观,学习氛围浓厚。参训教师通过培训学习,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的理念进一步形成,汉字书写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传承经典文化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进一步增强。(语委办)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