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百所高校创新人才日照行暨“千校万岗·百城(日照)”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启动

2020-12-03 09:44: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宋银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明硕 实习记者 宋银辉 日照报道

  12月2日,2020百所高校创新人才日照行暨“千校万岗·百城(日照)”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在山东日照启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人社部就业促进司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山东省委和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日照市委组织部、日照市科学技术局、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日照市委协办。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近30所国内知名高校专家教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日照,切身感受活力日照城市魅力,并深入日照企业实地考察。

  在启动仪式上,日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原田介绍说,近年来,日照市坚持人才“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为各类人才来日照创新、创业、就业提供最大诚意、最优服务,与各类人才一同共享机遇、共赢未来。先后承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沃土计划”、上海交通大学“青苗计划”社会实践,连续举办“名校直通车”“高层次人才日照行”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日照市全面发起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出台7项人才新政,构建起全类别、全方位、全周期的高效制度体系。畅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妥善解决人才配偶随迁、子女上学等“关键小事”,努力为各类人才提供更加充沛的“阳光雨露”,让人才安心无忧、共享日照。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表示,围绕招才引智和就业工作大局,团山东省委联合省人社厅于2019年推出“青鸟计划”,引导优秀学子感知齐鲁、成长成才,促进青年人才回鲁留鲁就业创业,助推山东高质量发展。在“青鸟计划”工作推进过程中,山东共青团结合实际,打造出了“重点高校学子山东行”“高端人才恳谈会”等一批育才引才新载体。本次活动就与这些项目做了很好的结合,经过一个月的筹备,精心设计了对接洽谈、“云”招聘、实地观摩等环节,邀请重点高校就业和科技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学子,实地了解日照的经济社会发展,感知山东的就业创业政策与环境,从而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招才引智和科技成果转化。期望大家通过这种方式深入感知日照、了解山东,增进感情,共谋发展,并一起传播山东声音、讲好山东故事,带动更多人才在齐鲁大地上施展才华、成就事业。

  中国青年报社运营中心主任乔建宾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十四五规划建议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充分就业。”“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激发人才活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今年五月,在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首批17所城市发起了“千校万岗·百城行动”,同时启动“团团微就业”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地方政府、企业、高校毕业生三方之间的就业桥梁,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持续的就业服务。日照市作为沿海城市,是我国现代化港口城市和临港产业基地,是依港而建、钢铁兴市的黄海明珠,随着“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深入实施,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速发展,提供众多最新优质岗位,为青年人才提供了平台好、领域新、生态宜居的成长舞台。

  启动仪式由共青团日照市委书记牟耀文主持。活动还设置了高校人才座谈会、百校“云”招聘、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北大清华学子座谈会等环节。活动期间,与会专家教授和各界嘉宾一同走进长城汽车日照威奕整车生产基地、香港兴华芯片晶圆生产线项目等企业和机构,参观了城市书房樱花馆、万平口风景区、日照港展览馆,了解了日照的产业发展布局与方向、人才引进政策与措施。多名青年网红主播与日照当地22家企业的HR负责人携手通过直播的形式,向广大网友介绍了1000余个岗位的招聘需求、发展方向、薪资待遇等内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新的就业机遇,直播观看人数达80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明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