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最新申领步骤!日照“以工代训”最高补贴200万元

2020-11-11 10:29:05 来源: 日照人社 作者:

  11月9日,日照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日照市财政局翻印《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大以工代训力度支持企业稳岗扩岗的通知》(鲁人社函〔2020〕78号),对以工代训政策进行优化调整。根据《通知》要求,我市将从扩大企业吸纳就业以工代训补贴范围、调整困难企业以工代训认定补贴标准、便利补贴申领等方面,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以训稳岗、以训扩岗。

  业务咨询电话

  市 直:8866033

  东港区:3663368

  岚山区:2662615

  莒 县:6208599

  五莲县:7986071

  经开区:8352026

  山海天:8316551

  高新区:2225882

  申领步骤:

  1.在浏览器中输入以下网址,打开山东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上服务大厅: http://103.239.153.109/sdjyweb/index.action

  2.点击【单位登录】,点击对话框下方的【首次登录点此注册】,填写企业基本信息,注册使用账号。账号注册成功后,输入用户名(手机号码)、密码登录系统。

  3.进入首页后,点击右上方的【公共就业】,在功能展示界面,找到功能【以工代训补贴申报】,点击【办理】按钮,打开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以工代训补贴申报界面。其中【查询】按钮是用于查询补贴申报后的审核进度。

  4.点击办理会跳转到以下页面:

  第一个是以工代训政策和政策解答,可以下载查看。第二个是企业申领的以工代训的操作手册可以下载学习使用。

  注意:

  (1)企业申领补贴每个月只能申领一种补贴类型,可以多次申领同一类型补贴的,但是一个人只能一个月申领一次。

  (2)企业所属区划,选择了哪个区,相关业务就会推送到哪个区的人社部门审核。

  5.企业信息录入完成后,才可以录入补贴人员信息。(1)补贴类型选择【新吸纳就业】,可以点击【增加企业在职职工】选择人员和【导入以工代训人员】批量导入人员两种方式。增加完人员后,点击【校验】按钮进行就业登记和社保校验。如果没有社保和就业登记信息会提示这个人不符合条件,请办理就业登记或者缴纳社保。

  (2)补贴类型选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以点击【增加企业在职职工】选择人员和【导入以工代训人员】批量导入人员两种方式,困难企业无需校验。

  6.导出以工代训补贴申领表补贴人员信息添加完成且确认各项信息无误后,点击【导出以工代训补贴申领表】,打印以工代训人员花名册,打印后请仔细阅读《以工代训补贴申领承诺书》并签字盖章。

  7.上传事项材料事项材料中,必须项为“是”的,必须上传附件。

  以工代训人员花名册必须上传签字盖章的扫描件,不能上传EXCEL文件。

  8.申报补贴上述事项维护好且检查无误后,点击【申报补贴】按钮完成申请。申请以后可依次进入【公共就业】-【以工代训补贴申报】-【查询】查询以工代训补贴申领审核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