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一学子喜获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

2020-09-03 14:32: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申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申平平 日照报道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评审结果揭晓。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梁永田凭借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表现光荣上榜。

  梁永田为该校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他参加了学校大学生志愿者联盟,跟随组织参加走访敬老院、进社区宣传消防知识、捐赠爱心衣物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次无偿献血。他凭借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奉献的精神,先后获评“日照市星级志愿者”“全国献血志愿服务奖”。

  今年4月7日,梁永田所在的菏泽市吕陵镇杨庙行政村梁胡同村一村民家中突发大火,两位老人被困,其中一位老人还多年瘫痪在床、不能动弹。危急时刻,他不顾自身安危冲进火场,勇敢将两位老人救出。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梁永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主动响应各级党、团组织号召,时刻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坚持每天领取消毒药水,身背喷雾器为街道消毒,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国家“分忧”。

  据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共有百余名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梁永田为代表的山外学子主动响应学校号召,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以青春之我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多名学生收到志愿服务地所在街道、社区、村委、物业等发来的感谢信和表扬信。

  学校将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明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