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区古城小学疫情防控演练进行中

2020-04-16 21:2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孙瑜泽)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熟悉新冠肺炎的防治应急准备工作,为开学后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日照市古城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各班班主任、副班主任共同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严格按照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模拟学生上课情况,讲解新冠肺炎相关知识,避免群体性感染。任课老师发现学生异常体温,立即测温并联系班主任,班主任及时带领学生到学校观察室,同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

  演练开始前,学校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会议,丁校长和辛校长细致安排部署,尽可能的将环节细化,防患于未然。会上分配了模拟任务、安排了岗位角色,让全体参与人员熟知演练过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全部到岗到位,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两位校长亲临现场,亲自指导。全体教师佩戴口罩,间隔1.5米,模拟了开学时入校体温检测、登记。模拟学生依次走过校门口清洁消毒毯,值班教师在队伍两端来回巡视,并时刻提醒“保持安全距离”和“佩戴好口罩”。

  在进入教学楼时,值班教师坐在监测仪器前组织学生走到检测区域,并记录体温情况,出现报警立即安排送等候区观察。若“学生”被发现体温异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指定教师引导至隔离室,交由专业防疫人员做好体温登记、询问不适症状,必要时进行留观。

  未雨绸缪做预案,春暖花开会校园。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古城小学疫情防控小组全体成员以及每位教师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秩序,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好应对准备,将用实际行动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

模拟开学入校

若体温异常 立即隔离消毒

检测体温

老师和学生上课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